武汉热线 - 武汉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吉林新闻 吉林市一住户家中发生爆燃 8人受伤 灵棚被崩坏

吉林市一住户家中发生爆燃 8人受伤 灵棚被崩坏

发布时间: 2016-08-25 10:21:21 来源: 作者:
24日清晨,吉林市联化玻璃厂住宅楼一1楼住户家中发生爆燃,事故中,共有8人不同程度受伤,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

370928

370931

370929

370924

新文化记者 李洪洲 摄

24日清晨,吉林市联化玻璃厂住宅楼一1楼住户家中发生爆燃,事故中,共有8人不同程度受伤,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现场:涉事住户窗户被崩飞多个住户门窗受损

上午9点,新文化记者赶到事发现场看到,涉事住户是1楼右门,阳台窗户连同窗框被崩飞,卧室窗户也全部碎裂。该住户家防盗门整体脱落扭曲变形,铁皮向上翘起。门口用一块木板遮挡,可以看到室内物品凌乱不堪,客厅、卧室有明显过火痕迹。

进入单元门,1楼中门和左门住户家也不同程度受损。中门的入户门破裂,门锁被崩坏,部分家具受损,室内窗户碎裂。左门住户的入户门破损严重,严重向内凹陷。墙壁上的电表箱也被崩坏。

2楼三家住户的入户门也不同程度损坏,楼道窗户玻璃也被崩碎。

在室外,有人搭灵棚办丧事,但灵棚被崩坏,相关人员只好拆掉灵棚。在附近的路面上,能明显看到大量已经干涸的血迹。

此时,派出所民警正在现场勘查,并拉走了一个液化气罐。

目击者:一声巨响冲击波把灵棚掀翻

“太吓人了,正睡觉呢,突然‘轰’的一声,还以为发生地震了呢。”该楼住户聂先生介绍,事发后,他立即跑到室外,发现涉事住户家中发生爆燃,整个阳台窗户被崩飞。不久后,该住户家中冒烟,开始着火。

“当时外面搭着灵棚,有人正在祭祀,玻璃碎片崩得到处都是,五六个人被玻璃碎片划伤了。”聂先生说,其中一人的后脑被玻璃划伤,顿时血流如注。

事发后,有人拨打了报警电话和急救电话。接到报警后,消防官兵迅速赶到现场,将涉事住户家中明火扑灭。120急救车来到现场,将伤者送到附近医院救治。

有人从涉事住户厨房里抢出一个液化气罐。

受损住户:在早市上被邻居喊回家

1楼左门住户是一名中年女子,事发前,她到附近早市买菜,一名邻居见到她,急迫地跟她说:“你家出事了,赶紧回家!”她以为邻居跟她开玩笑,起初并没在意,但看邻居表情严肃,她意识到确实出了事。“到家门口我就呆住了,对面住户的入户门直接崩飞,砸向我家的门,门原本向外开,被砸成向里开的了。”事后,她感到阵阵后怕:“卧室正对着入户门,如果我在家睡觉,吓也吓傻了,算是捡了一条命。”

“我刚打完水正要洗脸,突然‘嘭’的一声,我被震得坐到地上。”4楼住户说,她随后进屋查看,发现窗户玻璃碎裂。

“我下楼时看到涉事住户,她伤得很重,腿上的皮都不成样了,身上披个床单被扶上急救车。”另一名住户说。

“刚说闻到有煤气味儿,就哐当一下”

在发生爆燃住户的单元门口附近,陆女士泪光闪闪。

“我爸是一个很好的人,怎么会发生这样的事。”陆女士介绍,她父亲于8月23日去世,享年78岁。父母住事发单元楼3楼,在单元门前附近搭起了灵棚,摆了花圈。前来吊唁的亲朋好友也有不少,大家来来往往,本来一切都很正常,计划25日一早出殡。

24日早上7点左右,已经有多名亲属来到灵棚附近。“我就说有股煤气味,刚说到这,忽然就‘哐当’一声巨响,1楼爆燃了。”

陆女士的弟弟、弟妹及其他几位亲友就在1楼右门窗子附近,正对着窗子,身上、脸上、四肢都被不同程度弄伤。她的弟弟和弟妹受伤最重,两人眼睛受伤,流了许多血。

“我们家有6口人去医院了,现在住院了,希望没有生命危险。”陆女士说,本来家中老人去世,亲属就比较悲痛,没想到又出了这样的事。

事故原因有待于进一步调查

对于事发原因,多名附近居民猜测,可能是涉事住户家的液化气罐发生泄漏。“涉事住户家中拿出的液化气罐没有破损,如果是液化气罐爆炸,后果肯定更严重,我们怀疑是涉事住户做饭时发生了泄漏。”

据了解,涉事住户姜女士,今年60岁,事故中严重烧伤,被120急救车送到吉林市中心医院。

11点多,新文化记者在该医院烧伤科病房外,见到了姜女士的家属。“这事都赶一起了,她丈夫前几天因为心脏病住进了中心医院,现在她又因烧伤住院了。”家属称,姜女士全身60%烧伤,正在进行抢救。

对于附近居民怀疑“做饭时发生液化气泄漏”的说法,姜女士的妹妹称:“这是不可能的,我姐当时只穿着单薄的衣服,厨房窗户正对着灵棚,不可能在厨房做饭。”但事故具体原因,他们也不清楚。

目前,公安、消防等部门已经介入,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街道办事处:已经组织善后事情,帮忙安装玻璃

在事故现场,多名环卫工人正帮忙清理卫生,还有人在统计损失情况。吉林市丰满区石井街道办事处主任岳达介绍,发生事故后,街道立即安排工作人员帮忙处理善后事宜。

“我们先是帮忙报警,又打了120。协助救护人员及家属将部分伤者送往医院。消防、公安勘查完现场后,我们安排环卫工人帮忙清理卫生。”岳达介绍,街道已经安排工作人员测量尺寸,帮忙受损住户安装玻璃,保障相关居民的吃住问题。

据介绍,此次事故中,共有8名居民受伤,涉事住户姜女士被烧伤,一名80岁老人被吓得犯了心脏病,其他6人都是被玻璃划伤,目前均无严重生命危险。初步统计,此次事故造成三四个住户的入户门破损,9个窗户碎裂,其他损失正在统计中。

新文化报(李洪洲李洋)

  • 关键词浏览: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