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 武汉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辽宁新闻 沈阳一滑雪场传送带断裂致10人受伤

沈阳一滑雪场传送带断裂致10人受伤

发布时间: 2014-12-08 10:09:37 来源: 作者:
怪坡滑雪场雪道传送带在运送游客时突然断裂,猝不及防的游客被挤下或主动跳下。昨日记者从沈阳市内的两家医院了解到,他们共收治了10名伤者,均无大碍。对于传送带发生故障的原因,沈阳怪坡滑雪场称是由于传送带上站立游客过多所致,并表示将对伤者全额赔付医疗费。

沈阳一滑雪场传送带断裂致10人受伤
大量游客和工作人员跑向出事地点。微博图片


怪坡滑雪场雪道传送带在运送游客时突然断裂,猝不及防的游客被挤下或主动跳下。

昨日记者从沈阳市内的两家医院了解到,他们共收治了10名伤者,均无大碍。

对于传送带发生故障的原因,沈阳怪坡滑雪场称是由于传送带上站立游客过多所致,并表示将对伤者全额赔付医疗费。

断裂传送带已修复

昨日15时30分许,记者来到了发生事故的沈阳怪坡国际滑雪场,此时现场已经恢复了秩序,不少游客正在滑雪。

发生事故的是坡度较大的雪道传送带,事故发生点在传送带中间位置,目前已经维修完毕正在测试。据介绍,该传送带被滑雪场称作“魔毯”,是目前国内滑雪场最先进的电动传送装置,滑雪者可以直接穿着滑雪板踩在上面传送到雪道顶端。

这条“魔毯”是一条1米多宽的传送装置,中间是不到1米宽的黑色传送带,两边各有一条20cm左右宽的灰色的静止带,传送带是类似塑胶的材料,表面有很多细小的突起,用于加大摩擦,类似于超市中常见的电动扶梯。整条“魔毯”长度约300米,和滑雪道平行,高出雪道约40厘米。

虽然离事发时间已经过去了近5个小时,但是“魔毯”两边还聚集着多名工作人员,正在对“魔毯”进行检测,被检测的一段传送带已经被掀开,露出里面的金属滚轮。

10人轻伤被送入医院

昨日下午,463医院急诊科医生和沈阳市骨科医院工作人员分别向记者证实,医院接收了多名怪坡滑雪场事故的伤者。其中,解放军第463医院接收3名伤者,沈阳市骨科医院接收7名伤者。

463医院急诊科医生介绍,13时03分120急救车将3名伤者送到医院,3名伤者包括1名男性和2名女性。初步看来,一名40岁的男性受伤最重,其额头左侧眉骨上方有一道几厘米长的口子。这名男性伤者证实,因为滑雪场传送带断裂,把他摔了下来,才造成他受伤。

其他两名伤者一人颈部受伤,另一人右膝盖受伤,二人均在接受进一步的检查和治疗。

沈阳市骨科医院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截至昨日18时,该医院已经接收了7名怪坡滑雪场事故的伤者,均为男性,都受到不同程度的软组织挫伤。

■伤者回忆

传送带急退10秒又突然停止

几名乘客被甩了下去

在沈阳市骨科医院,记者见到了在怪坡滑雪场受伤的两名年轻男性伤者孙先生和李先生。

两名伤者回忆:“我们当时穿着滑雪板站在‘魔毯’上面,正跟着‘魔毯’往上坡走。走到快一半的时候,就感觉脚下传送带特别明显震动,还有‘突突’的声音。大概这么震动了两三秒,接着又停顿了两三秒,然后我们脚下的传送带就开始急速后退,感觉跟失控了似的。”

“那个传送带是有坡度的。我们本来往前是上坡,它一下子往后退,而且速度特别快,吓死人了!”李先生说,传送带急速后退大概10秒钟左右,退了几十米之后又突然停住,因此一下子把传送带上的几名乘客摔了下去。”

“我都不知道怎么回事,就被摔倒右边的雪堆里了。”孙先生说,他在医院初步检查的情况是尾骨部位挫伤。“幸好当时我们在传送带中段的地方。有的在上面的,反应快的就直接跳下去了,但是有的在下面的,都叠在一起了。有一个女的不能动弹,被担架抬走了,还有个男的满脸都是血。”李先生说。

两名伤者告诉记者,他们曾多次到怪坡滑雪场滑雪,“平常都没这么多人。就因为是周日,那‘魔毯’总共不到300米,上面人都站满了!”

■滑雪场回应

传送带站人太多导致断裂

怪坡国际滑雪场副总经理李洪波介绍,这条“魔毯”旁的雪道坡度有16度,供有一定基础的游客滑雪,整条魔毯长度大约280米左右。这条雪道是整个滑雪场7条雪道之一,滑雪场在上月末开始营业,目前开放了四条雪道。按照滑雪场设计,整个滑雪场可以接待2500余人同时滑雪,昨日高峰时约有游客1500余人。

事故发生在11时30分许,当时魔毯突然发生断裂,“断裂点是两块魔毯接口处的卡子。”铺设在金属传送带上的魔毯由多块组成,每块大约15米到20米长,连接处由卡子连接,每天早晚各检查一遍。按照正常来说,魔毯在向上传送过程中不会发生任何问题,但事发时魔毯上站人太多,承载重量太大,导致发生断裂,“按照规定,魔毯上应该是1.5米到2米站一人,但由于游客过多,同时挤在魔毯上,才出的事。”

李洪波说,这条传送带有多名工作人员看护,但在起点处,由于很多游客不听工作人员劝阻,挤在了一起,工作人员也没有办法。

事发时,魔毯突然向后方滑去,站在上面的人也向后倾斜,导致很多人坐在地上。“有的人直接跳下魔毯,就没事了,有的就倒在地上,当时有十几人在这块魔毯上。”

雪场将赔付全额医疗费

李洪波说,事发后,现场的工作人员以及楼内的工作人员共有几十人迅速赶到事发地点,还有一些游客也跑过来,帮助倒地或受伤的游客,雪场马上启动应急预案,紧急制停魔毯。巡逻队、雪场专业救护人员、雪场主要负责人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进行救护,受伤的乘客及时被雪地摩托车送到医务室进行及时应急救护,拨打120呼叫救护车并陪护就诊。除了救护车拉走的4名伤者外,可能也有自行驾车到医院检查的游客。

据了解,除一名游客面部被雪橇板划伤外,其余游客伤势均无大碍。截至发稿时,还有2名游客在医院进行细致检查。

李洪波表示,事发后,相关领导和部门高度重视,并迅速赶到现场对此事进行处理。

李洪波称,雪场将对所有受伤的游客进行全额医疗赔付,并对受惊吓游客办理退票补票等补偿措施。另外,雪场方面也会以此为教训,进一步加强设备安全检查和安全培训工作。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