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 武汉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今天8点全省高速将迎出行高峰

今天8点全省高速将迎出行高峰

发布时间: 2016-10-02 13:47:32 来源: 作者:
今天8点全省高速将迎出行高峰:

今天8点全省高速将迎出行高峰

国庆期间交警启用无人机抓拍,占用应急车道等将上“黑榜单”

今天8点全省高速将迎出行高峰

天上下着雨,依然阻挡不了回家的归途。图为9月30日南京二桥出城车流场景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赵杰摄

昨天是国庆长假前的最后一个工作日,从昨天下午1点钟开始,江苏省境内的高速路段流量开始上升,到傍晚5点左右,京沪高速苏南段、泰州段,沪宁高速苏州段、南京段等“传统易拥堵路段”,以及南京二桥、苏通大桥、江阴大桥等过江通道,出现车多缓行现象。据交管部门预测,今天上午8点开始,全省高速公路将再次迎来出行高峰,提醒大家尽量错峰出行。

据悉,今年国庆期间,交警总队将组织沿江8市交警部门组建无人机执法小分队,开展无人机交通巡逻执法集中行动,占用应急车道等将上“黑榜单”。

通讯员苏交轩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王瑞杨菲菲赵杰李娜马晶晶丁晟

昨天下午,现代快报/ZAKER南京分两个地点对全省交通路况进行视频以及网络直播,吸引了大量网友前来观看了解路况。江苏交警提醒广大车友,今天应该是长假期间最堵的一天。现代快报/ZAKER南京今天还将在8个地点分不同时段,从早上8点至下午4点对全省高速交通路况以及景区人流进行视频直播,欢迎大家观看。

直播

预告

提前周密部署

今年路况好于去年

昨天下午4点,现代快报/ZAKER南京直播小队来到了江苏省高速公路联网指挥调度中心。不大的监控室里,监控大屏占满了整整一面墙,滚动播放着全省的高速公路路况。

“这里是由省公安厅交警总队、交通厅高管局、省高速公路控股公司组成的一路三方指挥中心。通过这个管理平台,可以看到全省高速公路的大数据流量,及时处理突发情况。”省高速公路管理局值班员韩肃川介绍。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从昨天下午1点开始,省内高速公路的流量开始稳步上升,到傍晚5点左右出现了车多缓行。而去年是从上午就出现了车多缓行的状况。

省交警总队高速公路指挥中心值班主任陆洲表示,“今年的出行情况好于去年,因为今年提前实施了倡导性的货车分流,建议货车避开江阴大桥和苏通大桥这两个路段。从上午开始,我们启动了所有路段情报板提示,要求‘限速、控距、亮尾’,在重要的路段摆了提示信息。同时我们还有50个流量调控点,进行及时的流量调控。”

采访中,现代快报记者发现,监控大屏上有两条路段一直呈现红色。“这是绕城公路的雍庄枢纽段和市区前往二桥方向拥堵。提醒大家如果出城的话,可以从三桥、四桥绕行。”陆洲说。

二桥可能拥堵

建议从三桥、四桥过江

由于昨天下午是首个出行高峰,现代快报/ZAKER南京另一个直播小分队,下午2点出发前往二桥查看车辆出城情况,发现越接近出城方向,车流明显增加,开到马群时,路面已经出现了排队积压的情况。

下午4点,直播开始,二桥收费站车流明显增加,快报记者跟随南京交警高速二大队民警肖安东乘车上桥面查看车流情况,发现不少车辆违规占用应急车道,还有不少车辆载有6岁以下孩子,并没有配备儿童安全坐椅。随着雨势渐大,路面开始出现水汽,影响行车视线,不少车辆着急赶路,发生轻微碰擦事故。截至傍晚6点,由于桥面发生事故,不少车辆在收费站排队积压。

南京交警高速二大队民警王远淦提醒广大车友,今天开车出行,尽量选择从三桥、四桥过江。

据交管部门预测,10月1日上午8点开始,全省高速公路出行将再次迎来高峰。沪蓉高速苏州、无锡段,京沪高速广靖锡澄段,沈海高速南通、苏州段,江阴大桥、苏通大桥以及部分通往重点旅游城市、重点景区的道路,将有可能出现车多缓行甚至短时间交通拥堵。交警部门提醒广大出行的朋友,尽量选择错峰出行,在高速公路行车遇前方排队积压时,切不可随意变道甚至是占用应急车道。

此外,受今年第17号台风“鲇鱼”的影响,国庆前期我省将持续阴雨,警方提醒雨天行车注意保持安全车距、车速。

启动“空中警察”

节日期间严查交通违法

由于节假日期间违法占用应急车道等交通违法行为突出,国庆期间,江苏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将组织沿江8市交警部门组建无人机执法小分队,利用无人机灵活机动的特点,进行低空巡查和排查交通违法行为。

9月30日下午、10月1日和10月7日,在重要跨江通道以及重点路段启用无人机升空巡航,重点抓拍违法占用应急车道、高速公路倒车、逆行、违法停车、大型车辆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

昨天下午3点半左右,无锡交警高速二大队民警就利用无人机抓拍到一名女司机违法占用应急车道,对她处以罚款200元、记6分的处罚。对于其他几台尾随其后非法占用应急车道的车辆,无锡交警二大队已将车辆信息录入非现场执法系统。

  • 关键词浏览: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