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 武汉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儿女双双被骗进传销 父亲合肥苦寻两年未谋一面

儿女双双被骗进传销 父亲合肥苦寻两年未谋一面

发布时间: 2014-12-31 20:42:59 来源: 作者:
你们能不能帮忙找到我的那对儿女啊?他们被骗进传销,就是不愿意跟我回家。昨天下午,老家在萧县的农民邵明升走进热线值班室前来求助。屋漏偏逢连阴雨,两年前,他为了寻找这对儿女,从老家临行前戴上了一枚刻有福字的戒指,希望能讨点彩头,没想到在寻找儿女的过程中
“你们能不能帮忙找到我的那对儿女啊?他们被骗进传销,就是不愿意跟我回家。”昨天下午,老家在萧县的农民邵明升走进热线值班室前来求助。屋漏偏逢连阴雨,两年前,他为了寻找这对儿女,从老家临行前戴上了一枚刻有“福”字的戒指,希望能讨点彩头,没想到在寻找儿女的过程中手指受伤,因耽误了治疗,这枚戒指长进了肉中,如今手指肿得如同胡萝卜一般粗。

儿女到合肥上学一去无音信

在值班室内,46岁的邵明升伸出那只已经肿得如同胡萝卜一般的手指,只见右手无名指处卡着一枚戒指,戒指大约有三分之二的部位已经卡进了手指,只露出前端刻在戒指上方的一个“福”字。

这枚戒指是如何卡进肉中的,邵明升说,这还得从他的那对长期联系不上的儿女说起。邵明升随身携带的身份证与驾驶证上显示:他的老家位于萧县黄口镇杨阁村,他告诉记者,他原本在老家为别人开大货车为生,专跑成都至乌鲁木齐的蔬菜运输专线。和妻子生有一对儿女。没想到就在两年前,这对儿女前往合肥“上大学”,却打乱了他的生活。

邵明升说,两年前,这对姐弟俩一个20岁,一个18岁,由于高考都没有达到分数线,却接到了合肥一所学校的录取通知书。他们告诉父母,他们要前往合肥上大学。没想到这一去就没有回过家。“过春节也没有回家,中途找我们要了学费,却很少和我们说他们在学什么,在哪所学校上学。”去年过完春节,发现不对劲的邵明升决定前往合肥一探究竟。

在临行前,镇里一位相识的老人听说他要去找孩子,就送给他一枚铁质的戒指,说上面刻着“福”字。老人对邵明升说,这枚戒指能给你带来好运,能帮你找到孩子。没想到拿到戒指,邵明升才发现这枚戒指尺寸太小,根本不适合他的手指。但为了相信这枚戒指好运,尽快找到孩子,他还是勉强将戒指套进了右手无名指中。

“当时就是为了讨个彩头,想尽快找到孩子,谁想到后果会是这样严重。”邵明升伸出那只肿得不能看的手说。

落魄街头他依然不放弃

2013年1月,邵明升辞去了大货车司机的工作,只身从老家前往合肥,寻找一对失踪的儿女。后来,邵明升接到了女儿邵金金的电话才知道,他的这对儿女并非来到合肥“上了大学”,而是被骗进了传销组织。

“接到姐弟俩的一次电话,才知道他们已经被传销组织控制,他们说要去赚大钱,但就是不愿意告诉我他们如今具体住在哪里,我来合肥后,他们连一面都没有和我见。”邵明升听说姐弟俩如今就在北城附近,“但具体地址不愿意透露,我在电话里多次劝说他们回去,他们就是不听。”

孩子不愿意回家,让邵明升伤心不已,但屋漏偏逢连阴雨。在一次外出过程中,邵明升手被跌伤,很快他发现那根戴着戒指的手指开始出奇地疼,他的右手无名指也开始肿得像胡萝卜一样粗,他试图将戒指取下,但紧接着就发现,这枚戒指已经卡进了肉中,无法取出,急着寻找儿女的他,一开始并没有在意,直到一个月后,这枚戒指长进了肉里,取下已经是不可能的事情。

原本邵明升希望在合肥找一份为人开车的工作,一边工作,一边找儿女。但由于戒指牢牢地卡进了手中,没有一个雇主敢雇佣他。没了生活来源的他,手机也停了机,他只好寄宿在阜阳北路一处未完工的建筑里,每天顺着阜阳北路、蒙城北路一带的小区“巡逻”,试图在巡逻过程中偶遇他的这对儿女。为了维持生活,他在巡逻的过程中,就会顺便捡拾一些废旧饮料瓶,卖给废品收购站,换取一天的吃饭钱。

希望儿女回心转意一起回家

邵明升说,为了寻找这对儿女,他已经花光了身上的积蓄,手指根本没有能力去医治,但如今最大的心愿就是将这枚戒指取下来,然后在合肥找一份工作,继续寻找儿女,让他们回家。但是,在询问了几家诊所后,他们根本不敢动手术。他手中的钱也不够前往大医院,给手指动手术。

“那根手指还有感觉,说明神经还没有坏死,因此我最大的希望就是我的那对儿女能够回心转意,和我一起回家。”邵明升说着,找来一张纸,用几近残废的右手在纸上一笔一画地写下几个字:“邵金金、邵建伟,爸爸在找你们。”(李磊 高勇)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