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 武汉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修个方向盘 多花了银子还跑断了腿

修个方向盘 多花了银子还跑断了腿

发布时间: 2015-01-13 19:29:30 来源: 作者:
汽车已经走进了千家万户,汽车维修中的各种暗亏却让人大伤脑筋,合肥市民王女士最近的一次维修经历可谓苦不堪言:一个小小的方向盘问题,足足跑了五六家汽车维修店,花了不少冤枉银子。 修出来的麻烦 合肥市民王女士有一辆雪铁龙轿车,2012年购买,至今已经行驶了6万公
汽车已经走进了千家万户,汽车维修中的各种暗亏却让人大伤脑筋,合肥市民王女士最近的一次维修经历可谓苦不堪言:一个小小的方向盘问题,足足跑了五六家汽车维修店,花了不少冤枉银子。

“修”出来的麻烦

合肥市民王女士有一辆雪铁龙轿车,2012年购买,至今已经行驶了6万公里。

2014年10月,她发现车子的方向盘转动时有“咯噔咯噔”的响声,而且不像过去那样顺畅。

在朋友的推荐下,她将车送到了临泉东路附近的一家汽车美容维修店。

几名年轻的维修工人在检查之后,初步认为是方向盘助力要更换机油。

可换了机油,异响依然。第二天,麻烦来了,冷车启动,汽车发出尖锐的摩擦声,打开发动机舱,发现很多油污溢了出来。

不得已,王女士再请朋友帮忙,又被介绍到庐江县一家汽修厂进行检测,结论是助力泵油过多导致异响。经过处理,发动机舱的异响解决,但方向盘异响依然。维修工人断定是助力泵有问题,建议更换助力泵。

4S店报出高昂维修费

因当时时间较紧,王女士考虑还是回合肥4S店维修,没想到却被4S店的报价给吓跑了。

那是在去年11月上旬的一天,王女士将汽车送往位于北二环的4S店。经过一番登记询问,车子被送到了检修车间。十几分钟后,客服告诉王女士,故障已经找到,并开具了一份维修单,更换:左连动轴、左右减震器、轮胎……材料费加维修费合计7000多元。

这个价格把王女士吓了一跳。小小的一个异响,居然要这么多修理费。

考虑到以前在4S店保养的种种不愉快经历,王女士还是选择了终止维修。

“2012年,汽车有怪味送去4S店清洗空调和发动机舱,前前后后花了几百块钱清洗,怪气味还是很浓烈。最后一个老司机跟我说可能是我家小孩子在车子里尿尿的缘故,后来清扫干净,果然就没味道了。2013年我做汽车保养时,4S店更换汽车电瓶等零部件,不过10万元的家庭轿车,费用竟达到2000元左右,其实当时电瓶还未出现任何亏电现象,现在汽车电瓶工作依然正常。”王女士说。

“你的车被修坏了”

此后,王女士又将车送到了一个私人汽修厂。

汽修厂的老板是同学的熟人,相对而言,王女士觉得要靠谱一点。可车送到汽修厂后,经过漫长的等待,才有师傅来检测。检测了半天,师傅说,你这个异响也不明显,等到异响更大了,你再来吧,暂时也不影响你的车子。

带着无奈,王女士只好将车开了出来,拐弯时的“咯噔”声扰乱了王女士的心神,也让她有些不甘心。于是,她又找熟人介绍,去了国际汽车城里的一家汽车维修店。那里维修的老师傅修过很多车,他认定是左球笼损坏,随即更换了球笼。

但车子开走后,时速达到40公里就开始左右抖动……这可吓坏了王女士,朋友建议做4轮定位。

再次维修后,汽车开起来还是抖,维修师傅说:“你的车被修坏了,可能把你的连动轴砸坏了。”不得已,王女士又回到国际汽车城那家维修店。维修店的老师傅试驾了车辆后断定,右球笼也需要更换。王女士心里一番挣扎后,最终同意了维修方案,更换了右球笼。维修过程中,师傅说,左内球笼也坏掉了,要换。最后,总共换了3个球笼,材料费与人工费780元。

此次维修后,王女士发现方向盘转动时的声音消失,但还是不平顺。最主要的是,可怕的车辆抖动问题没有了,这好歹让王女士稍微松了口气。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