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 武汉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泉州一女子精神病发4楼跳下 痴情丈夫为救妻求助

泉州一女子精神病发4楼跳下 痴情丈夫为救妻求助

发布时间: 2015-01-14 18:52:33 来源: 作者:
受伤的妻子浑身疼痛,喊着为什么要救她,丈夫抱着妻子的头回应:“你死了,我干嘛活!”陈亮强忍着眼里的泪水,摸着妻子的头,不停地说“好了,好了”。

泉州一女子精神病发4楼跳下 痴情丈夫为救妻求助

受伤的妻子浑身疼痛,喊着为什么要救她,丈夫抱着妻子的头回应:“你死了,我干嘛活!”

陈亮强忍着眼里的泪水,摸着妻子的头,不停地说“好了,好了”。六七名护士,正紧张地将他的妻子挪到牵引床上,陈亮让她们慢点,再慢点。

妻子张春妹,有家族精神分裂症病史,一年发病一两次,每次吃药就没事。“我的老婆,不生病的时候,是非常贤惠的人。”陈亮很爱她和她给他的生活,眼看着儿子又考上重点大学,以为生活会越来越好。

意外发生在昨天。妻子提前发病,药没带在身边。前晚,陈亮为稳住她,在租房走廊抓着她的手,僵持了一夜。直到昨日上午7点,他以为平静了,松手转身,妻子却撒腿就跑,当着他的面,从4楼露台,纵身跳下。

张春妹还未脱离生命危险,泉州医学高等专科学校附属人民医院为她开了绿色通道。几万元的医药费已经让陈亮走投无路。在民警的建议下,他向海都报求助。电话里,他失声痛哭:“她苦了半辈子,没享过福,我不想她走……”

【意外无情】

一发病,他就将妻子抱在怀里,安慰她:“不怕,有我在!”

今年40岁的张春妹,家族有精神分裂症病史。张春妹15岁时,开始发作。每次发作,母亲都会给她吃二姐或弟弟的药,很快就没事了。张春妹每年发病一两次,均集中在春季。发作时,她会整晚失眠,不断地说有人要害她。

陈亮说,结婚23年来,只要吃药,妻子从未有过激行为。3个月前,陈亮带着妻子,从莆田老家来泉州打工。以为春季还未到,未将药物一起带来。两人在工地打工,租住在东湖水漈。3天前,张春妹再次出现失眠等症状,晚上不断地说“陈亮,救命,儿子,救命”等言语。

每次,陈亮都将妻子抱在怀里,安慰她:“不怕,有我在!”原本想回趟老家拿药,但工地里春节前赶工期,一直抽不开身。担心妻子身体扛不住,前日上午,陈亮让妻子不要去上班,在租房内休息。

中午12点多,陈亮回到家中,发现张春妹跑到5楼楼顶,不断地大喊大叫,说有人要害她。陈亮赶紧将她拉回租房内。下午两三点,陈亮有急事需回工地一趟。他将张春妹带到附近的小区,托熟人帮忙照看。

等他返回时,被告知妻子已自行回家。

“我错了,都是我的错,我想回去。”“好,我带你回去。”

然而,陈亮打开租房门时,妻子却不知去向。陈亮冲出租房寻找时,接到鲤城开元派出所民警电话,说妻子被人带到派出所里。

张春妹一开始不认陈亮,对他又咬又打。民警只能让120,将她带到泉州市第三医院。

在医院被绑了一会儿,张春妹逐渐平静下来,谎称想上厕所,让陈亮帮她解开绳子。一解开绳子,张春妹一把抱住陈亮,哀求道:“我错了,都是我的错,我想回去。”陈亮一听心软了:“好,我带你回去。”他连夜将妻子带回租房。

可是,刚进屋不久,妻子再次发作,跑到走廊大喊大叫。陈亮一直抓着她,希望她能安静下来。但妻子一直未能恢复,陈亮就在走廊抓着她的手,僵持了一夜。其间,房东阿姨曾来帮忙,让陈亮稍作休息。

昨日清晨近7点,天亮了。以为不会有事的陈亮,见妻子情绪还算稳定,便转身回房,打算休息。就在此时,张春妹撒腿就跑,径直上了4楼。陈亮赶紧追出去。当他到4楼时,妻子已经翻出栏杆,一跃而下。

从楼上坠下的张春妹,砸穿了一旁瓦房的屋顶,掉在瓦房内。

【人间有情】

父亲治病欠下8万外债,夫妻俩打工十来年才还完

“幸好掉在瓦房上,不然后果不堪设想。”出警的丰泽东湖派出所民警,看陈亮为妻子的医药费,急得团团转,建议他拨打海都报的电话,或许会有好心人帮助他们。

今年43岁的陈亮,出生在贫困家庭,家里没有其他兄弟可以依靠。十几年前,父亲因肝病欠下8万债务,这两年,靠两口子在外打工,终于还完这笔钱。3年前,儿子考上重点大学,欣喜之余,两人肩上的担子更重了。为了多赚点钱,陈亮到工地上干苦力活,却不慎从脚手架摔下,手部骨折,在家休养了一年。没有任何存款,每个月儿子的生活费都要东拼西凑的陈亮,没想到却再次遇到这样的情况。

“现在病情还不稳定,不能确定需要多少医药费,但也要几万元。”昨日,人民医院给张春妹开通绿色通道,但接下来,陈亮必须想办法筹到医药费。

据医生介绍,张春妹失血过多,股骨粉碎性骨折,盆骨、左脚踝也有骨折的情况,尚未脱离生命危险。目前,医院先对其进行抢救。待其病情稳定后,再考虑手术。

儿子不忍父母如此操劳,曾想弃学打工赡养他们

昨日,远在辽宁上大学的儿子,得知妈妈的情况后,恨不得立马回泉州,但路途遥远,没有车费,不得不三思而后行。“我爸出事的时候,我就想着不读了,出来打工养他们。”小陈说,因为要供他读书,爸爸妈妈都受了不少苦。爸爸一直在做苦工,经常加班到两三点。妈妈除了要打工外,还要照顾一家老小。

“好几年都没吃过什么好东西,只有过年的时候,才能看到肉。”不能给妻儿好的生活,陈亮也非常惭愧。“我的老婆,不生病的时候,是非常贤惠的人。”陈亮说,出来打工,妻子从没有喊过苦。家里的活,从来不让他插手。“她很听我的话,也不会跟我吵架。”说起妻子,陈亮再次哽咽。“好不容易,以为熬到儿子毕业了,我们就有好日子……”

陈亮从工友处借了2000元,但昨天的治疗,就花了上万元。几万元的医药费,对陈亮来说,是从父亲过世至今,这十几年的艰苦,才能换来的。可是眼下,他没有这十几年的时间,妻子的生命,已危在旦夕。“我只想救她,求你们了……”在记者将要离开医院时,陈亮一直跟到门口。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