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 武汉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一流浪汉供述在三省杀人、强奸作案7起 致3死5伤

一流浪汉供述在三省杀人、强奸作案7起 致3死5伤

发布时间: 2015-01-23 18:44:06 来源: 作者:
去年5月18日晚,(安徽)潜山县梅城镇年仅11岁的女孩小萍(化名)遭人杀害后抛尸。当年10月1日,犯罪嫌疑人、公安部B级逃犯江望兵在江西宜春落网,两天后被押回潜山接受审讯。

一流浪汉供述在三省杀人、强奸作案7起 致3死5伤
犯罪嫌疑人江望兵指认作案现场。(资料图)


去年5月18日晚,(安徽)潜山县梅城镇年仅11岁的女孩小萍(化名)遭人杀害后抛尸。当年10月1日,犯罪嫌疑人、公安部B级逃犯江望兵在江西宜春落网,两天后被押回潜山接受审讯。记者1月21日从潜山县警方获悉,审讯期间,江望兵供述了杀人、强奸等7起案件,其中6起已被查实,受害人3死5伤。

杀人后在附近住了一周

江望兵,1985年5月17日出生于湖北省红安县永佳河镇二里河村。去年5月在潜山作案后被警方通缉。江望兵在江西宜春落网后,去年10月3日被带到奸杀小萍的潜山县梅城镇平桥村十三组指认犯罪现场,随后接受潜山警方的审讯。

警方介绍,在审讯期间,江望兵如实供述了杀人、强奸等七起案件。他说,自认为这七起案件是“大事”,经常在脑子里回忆,还常买报纸,想了解各地对案件的反应。

除了作案凶残,江望兵还具有很强的反侦查意识,心理素质也异于常人。他交代,自己2007年11月21日晚上,在湖北省团风县团风镇城郊接合部路边杀害一名女学生后,还在作案现场附近的工棚里住了近一个星期。

2014年12月23日至26日,办案民警将江望兵从潜山县看守所提出,分赴湖北大悟县、孝昌县、红安县、团风县、大冶市,江西抚州市临川区境内,指认作案现场。其供述的7起案件中,已有6件被查实,受害人3死5伤。

曾被警方抓获侥幸逃脱

据江望兵供述,自己8岁上小学,五年级后便辍学在家,放了一年牛。2000年后,他开始到武汉、深圳等地学电焊、打工,但一直不争气。2006年,他花了两个多月时间,从广东走回湖北红安县老家。

2007年,江望兵在老家过完春节后,跟村里人到广东清远市打工,可嫌当装修工又苦又累,他做了一两个月再次开始流浪。在广东、江西、湖南、湖北等地,他边流浪边作案。2009年初,江望兵流浪到安徽,当年3月24日,他因盗窃水泵被肥西县公安部门治安拘留了12天。

江望兵说,为躲避公安机关侦查,他在流浪期间从来不住旅馆,在山上住的多。2013年5月31日上午9时许,湖北省枝江市马家店派出所民警在巡逻中,发现了形迹可疑的江望兵,留下了他的DNA后将其释放。

一位叶姓办案警官介绍,有一天提审时,江望兵竟称想玩“猫捉老鼠”的游戏,他对民警说“能否把我放了,再抓我”。江望兵认为,进行这样一场“演习”很有意思。然而,这不过是他的痴心妄想而已。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侦查中,等待江望兵的,必将是法律的严惩。

对话 “感觉自己有点变态”

记者:你为什么要实施犯罪?

江望兵:我感觉自己心理有点问题,有点变态,没有自尊感,很自卑。长期流浪,平时靠偷东西捡点破烂卖钱,搞到钱后大部分都用来嫖娼了……没有女人时就想强奸女的,自己也没有工作,现在感觉对不起受害人。

记者:你为什么选择流浪?

江望兵:……心里不愿去做事,从2007年在湖北孝昌县砍杀了那两个小女孩后,就更不愿意做事(怕被捉),而且流浪不需要出示身份证,防止公安机关找到我。

记者:为什么选择小女孩下手?

江望兵:觉得小女孩没有什么反抗能力,作案后也好逃跑,年纪大的我怕拿不下来。

记者:你现在怎么想的?

江望兵:心里感觉对不起死者家属,以后如果审判结束后有机会的话,我想向潜山的被害人家人当面下跪磕个头。

链接 嫌犯交代的七宗案件

2006年5月或6月份的一天上午,在湖北红安县二程镇中学附近遇到一放牛小女孩,欲对其实施强奸时,对方反抗并喊叫,将其打晕后逃走。(待查实)

2007年9月或10月的一天中午,在湖北孝昌县周巷镇的一条路上遇到两名女生,想强奸一名年龄较大的女孩时遭反抗,用柴刀对两名女生实施砍杀。(致女孩一死一重伤,已查实)

2007年11月21日晚七点多钟,在湖北省团风县团风镇城郊接合部路边,拦住下晚自习的13岁左右的女生,欲实施强奸遭反抗,用柴刀打其头部。(致女孩死亡,已查实)

2009年农历正月廿二上午七点多,在湖北孝感大悟县夏店镇一桥头附近,想强奸一个九岁左右女孩,女孩喊叫,用大理石将其砸倒。(致女孩重伤,已查实)

2011年5月11日晚,爬墙进入湖北大冶金湖中学二楼女生宿舍,准备强奸一睡在下铺的女生,对方喊叫,用石头砸伤其头部后逃跑。(致女孩轻微伤,已查实)

2014年5月18日夜,在潜山县梅城镇平桥村十三组,入室强奸杀害11岁女孩后抛尸。(已查实)

2014年8月22日或23日晚11时许,在江西抚州临川区七里岗乡一户人家,欲强奸一女孩,女孩父亲及时赶到后双方搏斗,丢掉作案工具逃跑。(致两人受伤,已查实)

(新安晚报)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