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 武汉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建网站卖毒品看视频认证会员 警方打掉贩毒团伙

建网站卖毒品看视频认证会员 警方打掉贩毒团伙

发布时间: 2015-01-28 22:38:27 来源: 作者:
毒贩子进行毒品交易可谓是想尽招数,他们建立会员制网站、实行视频认证,只有敢于在视频中演示吸毒过程的人才被准许成为会员。近日,本市禁毒部门与广东、四川、山东、广西、吉林等地禁毒部门,6地警方联合作战,将一个29人的涉毒团伙一网打
毒贩子进行毒品交易可谓是想尽招数,他们建立会员制网站、实行视频认证,只有敢于在视频中演示吸毒过程的人才被准许成为会员。近日,本市禁毒部门与广东、四川、山东、广西、吉林等地禁毒部门,6地警方联合作战,将一个29人的涉毒团伙一网打尽。

有人利用网络贩毒

毒贩间假名字相称

2014年6月,公安河北分局禁毒支队在审理一起涉毒案件中发现线索,盘踞在本市和平区、河东区的王慧通过网络聊天,从吉林、四川、广东等地购买毒品,并通过长途车托运或快递方式往本市运送毒品。再由其男友张强伺机向本市的吸、贩毒人员进行大肆贩卖。

经过近5个月的侦查,王慧等人跨省市贩卖毒品的团伙人员情况逐渐清晰,同年10月14日,市公安局禁毒总队会同公安河北分局等相关单位,组成专案组。通过进一步侦查,专案组发现该贩毒团伙网络庞大,涉及天津、吉林、四川、广东、山东、广西等地,案值较大,毒品去向涉及本市多个地区。由于该贩毒团伙多名犯罪嫌疑人曾因涉毒违法犯罪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过,他们行事十分谨慎,而且,团伙成员之间大都在网上联络,且用网上昵称或是假名字相称。

专案民警赶赴多地

侦查贩毒上线“冬子”

经查,王慧一向都是从吉林长春的“冬子”处购买毒品,然而,由于“冬子”的上线在广东贩毒时被警方抓获,王慧与“冬子”二人又通过网络结识了四川泸州人老何,近期将从四川省向天津、吉林输送大宗毒品,获得线索后,专案组侦查员11月5日飞赴泸州市,对老何开展侦查工作。

在四川,侦查员发现老何的毒品货源来源于当地的曾某以及广东省中山市的张某某。专案组一路继续同泸州警方密切配合,开展侦查。另一路会同四川警方于11月12日赶赴广东省中山市,对张某某开展侦查工作。

2014年11月初,经天津、四川泸州、广东中山三地警方联合侦查发现,老何找曾某购买了约1000克冰毒,准备快递给“冬子”,为防止毒品流入社会,包裹在辽宁沈阳被警方截获。11月12日17:00,在吉林省长春市,“冬子”被抓获,警方当场缴获冰毒40余克。后“冬子”的毒品下线许某某等人也相继落网。同时专案组发现,老何的马仔陈某某将100余粒冰毒片剂伪装成四川桂圆寄给王慧。而王慧还向广东中山毒品上线张某某购买约1公斤冰毒,张某某在广东中山寄出伪装成音箱的毒品,发往王慧处。

涉毒人员交叉进货 涉及全国多个省市

经侦查,王慧、张强二人在向老何、张某某购买毒品的同时,还通过网络与杭州的陈某联系购买毒品。11月13日,陈某乘飞机从杭州来天津与王慧、张强会面。并谈妥了1000克毒品的生意。可事情并不如他们所想那般顺利,陈某的马仔在运毒过程中在广东出车祸导致骨折,11月22日,陈某不得不亲自赶至医院,从马仔处将毒品取走,准备亲自回津贩卖。

与此同时,四川泸州专案组发现老何又向其广东中山毒品上线张某某购买约3公斤冰毒、500余粒冰毒片剂,并由张某某从广东中山将其中约两公斤冰毒藏匿在包裹内通过快递邮寄到山东省青岛市,剩余的约一公斤冰毒连同500余粒冰毒片剂以相同的方式分别藏匿在两个包裹内,通过快递邮寄给王慧。

专案组决定待王慧、张强将藏匿毒品的包裹接收后,天津、四川泸州、广西桂林、山东青岛等地警方联合行动,全线收网。

多地警方联合抓捕 团伙成员相继落网

2014年11月22日16:00,山东省青岛市李沧区某小区韵达快递公司内,刚刚取走藏匿冰毒包裹的李某某被警方抓获,当场在包裹内搜出冰毒2000余克,当天19:00,李某某同伙裴某某被抓获。

转天19:00,天津东丽区雪莲路某小区楼下,专案组将王慧、张强抓获,搜缴冰毒1000余克,海洛因9.94克。在出租屋内搜缴冰毒6.35克。并将王慧下线范某某以及潘某抓获,随后在范某某居住屋内缴获冰毒1.10克。

第三天11:00,广西桂林市阳朔镇某酒店内,陈某落网,警方缴获冰毒20.19克。

与此同时,赴四川省泸州市的专案组于11月24日12:00,兵分多路,分别在四川省泸州市龙马潭区、江阳区等地,将老何、黄某某、曾某、陈某某、李某抓获,搜缴冰毒数十克。

继续工作,警方发现有人邮寄的包裹内藏有49.58克冰毒。经查,寄件人“刚子”就是广东中山的张某某。专案组立刻前往广东,发现张某某又通过快递往本市运毒,专案组在当地警方的大力配合下,对张某某展开24小时监控。进一步侦查发现,张某某是从欧某某处购买毒品,双方约定在2014年12月29日交易1000克冰毒。

2014年12月29日0:00至21:00,团伙多名漏网的涉案人员相继落网,随后侦查员在广东省中山市石岐区某小区房间内将欧某某抓获,查获冰毒1000余克。

两天后的10:00,在本市河东区津塘公路某酒店对面某快递投送站内,民警将前来取张某某从广东中山邮寄包裹的刘某某、陈某某抓获,缴获冰毒10余克。

团伙成员建会员制 网站呈现“非诚勿扰”

经审理,这个团伙成员都是通过一个私人网站进行毒品交易的。据王慧交代,他们租用服务器、维护这个网站已经投入了30余万元,进入网站的会员都是通过严格的视频认证,还要交纳5000元会费,但是即使是会员,彼此也不是完全信任,网上聊天都不用自己的真实姓名。网站考察会员的视频认证方式就是,对方要在电脑前完成吸毒的过程。用王慧的话说,对方是不是圈子里的人,他们用这招试探,真假一看便知。作为网站建立者,王慧的两台电脑也是24小时开机,以便会员们随时看到她的活动情况,一旦王慧落网,会员们就立刻退出网站。

至此,历经6个多月的侦查,天津、四川、广东、山东等地警方联合协作,已抓获涉毒人员29名,缴获各类毒品共计4648.84克,其中冰毒4637.69克、海洛因9.94克、氯胺酮1.21克。缴获涉案毒资5万元,缴获涉案汽车2辆,子弹27发,管制刀具11把。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