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 武汉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国产大型客机C919首飞在即 好多锻件都是“重庆造

国产大型客机C919首飞在即 好多锻件都是“重庆造

发布时间: 2017-03-26 16:29:28 来源: 作者:
成飞民机相关负责人介绍,从技术上来讲,C919飞机主要使用新一代引擎和新一代机体材料,预计油耗比同类型飞机少12%~15%。目前,西南铝锻件已实现向商飞批量供货,并与商飞建立了从新材料研发到商业合作全方位的合作关系。
>

记者25日从中国商飞公司了解到,国内63名院士和专家组成的评审委员会一致同意通过国产大型客机C919首飞技术评审,建议在完成电磁兼容等试验及滑行试验验证后可提请首飞放飞评审,这标志着C919向着首飞目标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评审委员会认为,C919首飞机实际构型、全机功能和系统特性明确,已在试验室试验、机上试验以及低速滑行等环境下得到充分验证,装机状态明确,符合设计要求。制造过程、首飞试飞大纲等均按照适航法规要求进行。

机头外形精度

不超0.8毫米

我国首架国产大型客机C919今年即将首飞。C919大型客机是建设创新型国家的标志性工程,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绝对证明C919大型客机确确实实是“中国制造”。

在成飞民机厂房,记者看到了C919的飞机机头,“机头是飞机的重要部件。”成飞民机副总工程师唐建中指着飞机驾驶舱顶部表示,与圆桶形的飞机机身不同,机头外形呈现多曲面,设计精度要求高,制造难度大。再者,机头空间最小,但所有的信息都要从这个“脑袋”发出,必须留出足够而且合理的系统安装空间,且外形精度不超过0.8毫米。机头上安装的总温探头、总压探头等传感器设备,数量占整个飞机的60%。

油耗比同类飞机

少12%~15%

C919本身就是商业竞争型号,同级别的竞争机型有A320、B737。据了解,目前C919全球订单数量超过500架。

成飞民机相关负责人介绍,从技术上来讲,C919飞机主要使用新一代引擎和新一代机体材料,预计油耗比同类型飞机少12%~15%。

30个规格锻件

都是“重庆造”

据了解,C919首次大规模采用了先进材料,第三代铝锂合金材料、先进复合材料在C919机体结构用量分别达到8.8%和12%,这使得C919整体减重在7%以上。另外,在飞机构架中占比达85%的锻件里,有30个规格的锻件便是“重庆造”。

据悉,这30个规格的锻件主要用在机翼、机翼活动面、机身中央翼等起落架部分。这不仅要求重庆造的产品有高强高韧性,高疲劳寿命、高耐腐蚀性也是其考虑的重要元素。

目前,西南铝锻件已实现向商飞批量供货,并与商飞建立了从新材料研发到商业合作全方位的合作关系。

综合新华社、央视等

数说C919

国内有22个省份、200多家企业、36所高校、数十万产业人员参与了C919大型客机研制。16家跨国公司16家合资企业也作为供货商参与进来。

基本型混合级158座

全经济舱168座

高密度级174座

标准航程4075公里

增大航程5555公里

总订单数517架

股市影响

万亿航空产业将崛起 可从三方面掘金

C919首飞在即,按照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评估,C919市场空间超过1000亿美元,同时还能带动金属材料、冶金加工、数控机床、动力控制等航空产业链上下游环节,促进我国万亿规模的航空产业加速成长。

据了解,国内共有242家大中型企业将参与C919客机的制造,其中,中航工业所属的7家企业为机体结构供应商,宝钢集团、中铝集团等16家企业为材料供应商,另外还有51家标准件供应商,以及大量产业链企业参与其中。随着C919的大规模交付和后续机型的研发,相关的金属材料、冶金加工、数控机床、动力控制等领域的众多企业,也将不断进入到大飞机产业集群中。

投资者可从三个方面挖掘大飞机产业链的机遇:处于金字塔尖的整机集成商将长期处于行业垄断地位,是大飞机产业发展的最大受益者;系统级的综合供应商,通过与整机集成商建立风险合作伙伴关系,在产业链中也将占据一席之地;原材料领域技术壁垒较高,竞争格局相对稳定,且军民通用,市场空间广阔。相关个股可关注中航飞机(000768)、洪都航空(600316)、中航电子(600372)、成发科技(600391)、宝钛股份(600456)、抚顺特钢(600399)等。

此外,拥有中航复合材料合格供应商资质的日发精机(002520)、中航工业旗下航电系统平台中航电子(600372)、宝胜股份(600973)、全信股份(300447)、博云新材(002297)等未来也有望受益于大飞机产业的发展。

  • 关键词浏览: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