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 武汉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盗狗团伙大刀架上市民脖子称:要人还是要狗

盗狗团伙大刀架上市民脖子称:要人还是要狗

发布时间: 2015-02-10 10:13:38 来源: 作者:
肩扛“关公大刀”,直接撬门进入民宅,把刀架在市民脖子上问“你要狗还是要人”。去年10月以来,这些抢狗场景频频在惠城区马安、水口、横沥等地出现。近日,惠城公安刑警大队会同水口、水东派出所打掉两个抢劫、盗窃村民家狗团伙,破案20余宗,总涉案价值约10万元,目前

盗狗团伙大刀架上市民脖子称:要人还是要狗
两名男子大摇大摆闯入厂区,其中一人肩扛大刀。 南都记者 祝勇 翻拍


南都讯  肩扛“关公大刀”,直接撬门进入民宅,把刀架在市民脖子上问“你要狗还是要人”。去年10月以来,这些抢狗场景频频在惠城区马安、水口、横沥等地出现。近日,惠城公安刑警大队会同水口、水东派出所打掉两个抢劫、盗窃村民家狗团伙,破案20余宗,总涉案价值约10万元,目前5名嫌犯已被刑拘。

偷狗被发现就抢劫

去年10月以来,惠城区水口、横沥、马安、小金口等地发生多起抢劫、盗窃家狗案件。惠城区公安局民警介绍,该地村民普遍对于偷狗、抢狗的事件反映强烈,刑警大队会同水口、水东派出所,通过视频侦查,发现2辆作案的五菱面包车。在市局相关部门支持下,民警锁定了潜伏在东莞桥头镇的多名四川、重庆籍中年男子。

近日,东莞市桥头镇田心村某处,民警前往嫌疑人的住址附近蹲守观察五天五夜后,摸排获悉这里有两个盗狗团伙,都是分散行动,凌晨一两点出发,到早上九十点才回到出租屋。“几乎天天会去,像我们上班那样,专业偷狗,一旦被发现就演变为抢劫。”民警介绍说。

据介绍,作案人员从东莞开面包车流窜到惠州作案,如被人发现就立即用大刀、水管、石头等工具控制前来阻止的人,之后用剪线钳剪掉铁链,用套狗工具将家狗强行抢走。

狗大多被卖到东莞屠宰场

今年1月29日,民警在东莞市桥头镇一举抓获犯罪嫌疑人王某军(男,30岁,四川人)、李某和(男,30岁,重庆人)、肖某兵(男,32岁,四川人)、雷某正(男,34岁,重庆人),缴获作案车辆两辆及作案工具一批。

上述嫌疑人对其在惠城区抢劫、盗窃家狗的多宗罪事实供认不讳,称将狗卖给了东莞市桥头镇一名叫庞某通(男,40岁,广西人)的男子。随后民警前往该销赃点抓获嫌疑人庞某通。庞某通供称,市场价狗肉每斤20多元,他从偷抢狗贼处收购仅每斤10元左右。民警介绍,上述团伙偷抢狗价值10万元以上。

黎其光介绍,庞某通供述,他明知道狗是偷抢来的,却一直帮其销赃。预计检方届时也会以涉嫌抢劫罪罪名起诉庞某通。据悉,这些狗都是卖到东莞大朗和桥头等镇的屠宰场为主。

目前5名嫌疑人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该案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为何这些人敢于如此光天化日抢狗?惠城区公安局刑警大队五中队指导员黎其光称,这些嫌疑人供述,他们认为一条狗价值不过300元左右,如果是单案被擒,涉案价值低,以为警方不会重视处理。

肩扛闪亮大刀

偷狗不成就抢

惠城区民警提供了去年11月11日和12月6日两次偷抢狗监控视频。视频显示,嫌疑人每次都会扛关公大刀出现在作案现场。

去年11月11日早上6时54分,惠城区某工厂门口,一辆面包车停下,2名嫌疑男子用钳子把铁门锁剪开后闯入厂区,被一名在岗亭的保安发现,男子中有一人立即拿着“关公大刀”走到保安室威胁保安,另一人继续闯入厂区内部庭院。不到一分钟,此人就用特制的铁链圈牵着一条狗出来了。持大刀的男子也尝试在铁门附近套走一条土狗,但土狗狂吠不止,其最终放弃并与同伙迅速逃离。

去年12月6日上午9时54分,2名嫌疑人大摇大摆进入惠城区汤泉某处果场,分别牵走一条宠物狗和一条土狗。视频中,其中一人肩上扛着大刀并左右张望。

惠城区刑警大队五中队指导员黎其光介绍,犯罪团伙多是3个人作案,一个人开车接应,一个人去牵狗,一个人扛着闪亮的“关公大刀”,如没人发现就偷偷牵走,一旦被发现就把大刀架在别人脖子上,威胁说:“你要人还是要狗?”民警介绍,犯罪嫌疑人的刀身闪亮。嫌疑人供述,他们认为闪亮大刀可以吓到人。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