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 武汉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福州2岁女童想妈妈 从幼儿园后门出逃凭记忆回家

福州2岁女童想妈妈 从幼儿园后门出逃凭记忆回家

发布时间: 2015-03-19 16:40:20 来源: 作者:
据东南快报报道,昨日,福州晋安塔头桂香街春天幼儿园。2岁多的小娃娃,从幼儿园后门溜走,凭着记忆想回到原来的旧家找妈妈。她独自走出小巷,穿过塔头路,拐进琯尾街,眼看越走越远,幸好有熟识的水果店店主“拦截”,顺利被接回去。

福州2岁女童想妈妈 从幼儿园后门出逃凭记忆回家
昨日下午,孩子找到了,奶奶向周边市民描述过程


据东南快报报道,昨日,福州晋安塔头桂香街春天幼儿园。2岁多的小娃娃,从幼儿园后门溜走,凭着记忆想回到原来的旧家找妈妈。她独自走出小巷,穿过塔头路,拐进琯尾街,眼看越走越远,幸好有熟识的水果店店主“拦截”,顺利被接回去。

而幼儿园那头,从园长到阿姨和保安,都急得团团转。女娃的爷爷、奶奶、姑姑、姑丈及爸爸妈妈,也在周边区域找了个底朝天。

当孩子找到时,妈妈吓得双腿瘫软,直接被送进了省立医院。

2岁娃娃突然“出逃”,急坏一大群人

昨日下午4时许,家住晋安河边的老李接到幼儿园电话,对方问:“孩子是你接走了吗?”

“真有意思,幼儿园来反问我是不是接走了孩子?”老李纳闷,详细一问才知道,在塔头桂香街春天幼儿园里念小小班的孙女小欣(化名),找不着了。

孙女小欣才两岁出头,老李带着她出去遛弯的时候,孩子趴在小区附近幼儿园门前的栏杆往里看,跟爷爷说,“我想去读书。”老李心里高兴,一家人商量后,就把这“小鬼头”给送进了房东朋友开的“春天幼儿园”里,每个月交1千块钱,念小小班。上学的日子,掰着手指头一算,才第7天。

幼儿园说孩子不见了,老李一家急坏了。小女孩的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姑姑、姑丈都放下手里的活,赶到幼儿园。奶奶在门口说着说着,恸哭起来。周围的人也跟着着急,幼儿园的人知道自己有责任,赶忙到处去找孩子。

她走了约一公里,想凭着记忆回旧家

昨日16:56,东南快报记者赶到现场时,孩子已经找到了。奶奶紧抱着她,跟周边人不停道谢。一老一少,两眼泪汪汪,而小欣妈妈,因为受到惊吓,双腿瘫软被送进了医院。

小欣奶奶介绍,小欣两点多跑出幼儿园后,独自过街进入琯尾街,哭着找妈妈,被一家认识她的水果店店主给“扣下”了。

“我们跑到那边一路找的时候,也没看见店里的孩子,是老板在那里喊,说你娃娃在这里哟!我们才进去找到的。”据小欣姑姑李女士介绍,水果店的位置在晋安支路。

幼儿园的监控画面显示,小欣在14:50从幼儿园后门走出去,下楼梯出了小区。

东南快报记者沿着她走的路线,到了小区花园,拐出去是一条小巷子,走完便是塔头路。右拐,斑马线过街。街道边包子铺的大姐说,昨日下午三时许,看见孩子往东边去了。“她边走边哭,说要找妈妈。”从幼儿园到水果店,虽然只有约一公里,但中间要从塔头路过街,经过琯尾街里嘈杂的菜市场。孩子奶奶介绍,一家人原来是住在琯尾街,刚搬走没多久,由于以前经常到那家店买水果,跟老板很熟。她认为孩子可能是凭着记忆,想回到原来的家里去找妈妈。

家长质疑:幼儿园监管漏洞致孩子出走

东南快报记者了解到,“春天幼儿园”为私立幼儿园,设在2楼。有前后两个门,后门设有一道门和栏杆,昨日下午小欣“出逃”时,栏杆没关。

据幼儿园园长林女士介绍,幼儿园里共有90多名学生,小欣所在的小小班,一共22个人。每天14:30,幼儿园会组织孩子们吃点心,小欣可能就是在吃完点心后溜走的。不过,幼儿园一名阿姨告诉记者,孩子食用点心也都是在班级内,不必跑到外面去。

据幼儿园一名阿姨描述,幼儿园后门的栏杆平日里都是关着的,昨日下午2点多,她拖完地去楼下放拖把,接着上来便锁上了栏杆,小欣可能就是在那个时间溜出去的。

幼儿园内有一名保安,中午12点到下午3点为休息时间。昨日下午3时许,在家休息的他接到电话,说是有个娃娃跑出去了,赶忙跑进幼儿园帮忙寻找。

家长质疑,孩子在14:50便已离开,为何幼儿园到了16时才通知家属。

对此,林女士解释,幼儿园老师在发现孩子不见了之后,先是在园里找了一轮,没找到后便通知了园长。她表示,自己当时正在开会,接到电话是昨日15:30,在告知老师要通知家长并报警后,也开始往园内赶。

“孩子走丢确实是我们的责任。”林女士说,万幸孩子安然无恙,并表示将会对幼儿园加强管理。

昨日,家长和园方已达成协调。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