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 武汉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小区有人专门加工臭豆腐 楼上的几户人家很崩溃

小区有人专门加工臭豆腐 楼上的几户人家很崩溃

发布时间: 2015-04-17 16:42:05 来源: 作者:
臭豆腐号称“闻起来臭,吃起来香”,不过再好吃的美食,味道时时刻刻笼罩在你周围,也会觉得恶心,唯恐避之不及。

小区有人专门加工臭豆腐 楼上的几户人家很崩溃
1楼的主人在往家里搬老豆腐


臭豆腐号称“闻起来臭,吃起来香”,不过再好吃的美食,味道时时刻刻笼罩在你周围,也会觉得恶心,唯恐避之不及。

昨天早上8:33,宋女士来电:我们艮园小区×幢2楼的三户人家要集体反映一个事情,102这户人家刚搬进来一个多月,是租房子的,每天在家里发酵臭豆腐,老豆腐拿进来,在家里发酵好,再拿出去卖。他们晚上不住在这里,在这里租房子就是专做臭豆腐,气味真的是很恶心,24小时不间断的,我们二楼三户人家窗都不敢开了。而且我查了电脑,说这个气体是硫化氢,是有毒的,请快报帮帮忙,这样的事情能不能在小区里做的?

满楼道都是臭豆腐味想吐

昨天下午1点,我来到宋女士家楼下。她敲开二楼两户邻居家的门,约好一起下来。

“臭气熏天的,恶心煞了,窗户都不敢开的!”宋大姐先开口。邻居王大姐接着说,晒出去的被子,都有一股臭豆腐味。王大姐的老公高先生说:“前两天屋里进来一只苍蝇,被我拍死了,肯定是臭豆腐的味道把苍蝇引来的。”另一个大姐也姓宋,她抱怨,一进单元门就能闻到一股臭味,臭得她晚上都睡不着觉。

宋女士把我拉到她家阳台(她家楼下就是102),她“嗤嗤”两下鼻子说:“闻到没,是不是很恶心?”我闻了一下,确实有股淡淡的臭豆腐味。

我从2楼一路问上去,5楼一个大姐说,前几天味道很大,呛得她喉咙难受,说着她捏了捏脖子,咳嗽了两声。7楼一个男业主说,他住这么高也能闻到,满楼道都是臭豆腐味,想吐。

屋里只有冰箱塑料筐没有床

才发现这里是个臭豆腐作坊

高先生记得很清楚,1楼这户人家是今年3月26日搬过来的。当时他还打了个招呼,问了下房租价格。他看是一对夫妻,还蛮和气,但怎么也没想到,这对夫妻是租来房子做臭豆腐的。

臭豆腐作坊就在宋女士家楼下,所以她家最遭殃。宋女士说,开始她以为是这户人家喜欢吃臭豆腐,经常买,后来发现,臭味天天都有,男主人还搬着成筐的老豆腐跑进跑出。有一天,她特意趴在自行车棚上看这户人家,屋里只有冰箱、白塑料筐,没有床,才发现这里是个臭豆腐作坊。

她去敲过门,让这户人家注意注意,一个男人开了一条门缝,一股臭味把她顶了回来。两人争论了几句,提醒无功而返。

据宋女士观察,屋里有三个人,一个高个男人和一个女的是夫妻,女的不经常出门,每天下午2点左右厢式货车来送货,矮个男人负责搬货,货就是老豆腐。高个男人每天三次,把做好的臭豆腐用三轮车运出去。

哪条法律规定

小区里不能做臭豆腐的?

昨天下午2点10分,宋女士拉上两户邻居和我,要去敲102的门。这时听见楼下有开门声,大家下去,宋女士看见一辆厢式货车远远地停着,赶紧喊:“来了,来了,送货的来了!”

一个胖男人正从车上往下搬白色塑料筐,筐里是整块的老豆腐,然后胖男人用铁钩子把塑料筐拖到单元门口。从102出来一个高高瘦瘦的男人,挎着腰包,准备把老豆腐搬进去。就在这时,宋女士、王大姐、宋大姐,围了上来。

“小区里好不好做臭豆腐的?”宋女士质问瘦高男人,王大姐和宋大姐也在一旁附和着,“你这个味道臭死了!”“我们窗子都没法开了……”

瘦高男人放下塑料箱,脖子直挺挺的:“哪条法律规定小区里不能做臭豆腐的?”

……两边吵成一团。

一个大姐听见吵闹声,从102出来解释:“我们也是杭州人,也是没办法的事体。”但她的话好像没人听得进,大家还只管争论,大姐表情很无助,咳了一声,转身进屋了。

5楼下来一位大姐,7楼也下来一个男子,两人也齐刷刷加入2楼三户人家的阵营。

做臭豆腐的夫妻

当年生意曾做得不错

大家一番争吵后,瘦高男人扭过身,挥挥手,表示不想再吵下去,继续往家里搬老豆腐。我说明来意,进到他家里。

这是一套30多平米的小套,没有住人,可能是经常用水的缘故,地板光滑,客厅和厕所堆着白色塑料箱。小房间有一台大冰箱,存放着臭豆腐,大房间门关着。整个屋子里弥漫着臭豆腐味。

屋里没有落座的地方,瘦高男人找出一张凳子,擦干净让我坐,大姐坐在另一张折椅上。大姐姓朱,瘦高男人始终不肯说他姓什么,我只能称他大哥。

朱大姐还是一脸无助,一句“要不是为了生活,谁干这个?”勾出这对夫妻多年来不愿对人提及的辛酸。

朱大姐有点激动,喘气很急。她心脏不好,全身水肿,医生建议她做搭桥手术,没钱,她现在只能靠药物控制。

年轻时,大哥卖过测量仪器,朱大姐是一级美容美发师,在建国中路开了家“迎迎美容美发店”。朱大姐说,当时杭州电视台的不少主持人都指定她做发型。1996年,两人在昆明承包了基地,种生菜,当时整个浙江省肯德基汉堡里用的生菜都是他们供的货。1999年,肯德基江浙沪一带的采购部合并,生菜采购要总公司统一分配,这个生意也就做不下去了。

开饭店亏了大钱

一个朋友帮忙让他们做臭豆腐

当年,两人商量做餐饮,卖掉了万安西苑一套124方的房子,99.8万元,加上前几年的积蓄,在江苏常州开了家酒店。大哥说,酒店主打杭帮菜,1000多平米,开在常州市中心,最好的时候一个月能赚十几万。但后来“水土不服”,生意越做越差,两人不甘心,四处借钱往里砸,强撑到2006年,酒店生意还是不见起色,也转不掉,又把后市街一套25平米的房子也卖了,最后血本无归,前后亏了大概300多万元。

屋漏偏逢连夜雨,2007年,一次车祸,朱大姐右腿被撞断,现在落了后遗症。

说着,朱大姐哭了。大哥在一旁叹气,“我做什么都赚钱了,就亏在酒店上了,有什么好说的呢,生意嘛,自己做的,认了。”

朱大姐说,现在房子也没有了,住的地方也是租的,还欠了朋友40多万元。她和老公都蛮要强,不想欠朋友的,朋友们没催他们,只安慰他们要好好保重身体。一个朋友做豆制品生意,想帮他们,跟他们说,反正也要买臭豆腐,不如他们来做,以后就从他们这里拿货。就这样,他们开始租了房子做起臭豆腐。

朱大姐同意我看了大房间,里面有一个案台,两个大塑料桶,桶里黑黑的液体是卤汁。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