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 武汉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这几天医院门诊真的很空 想看病的赶紧去哦

这几天医院门诊真的很空 想看病的赶紧去哦

发布时间: 2020-03-08 00:00:34 来源: 未知 作者: 佚名
一位相熟的外科医生告诉记者,他最近一次门诊,半天只看了5个病人,而年后第一次门诊比这还“惨”,半天只看了一个。

这几天医院门诊真的很空 想看病的赶紧去哦

这几天医院门诊真的很空 想看病的赶紧去哦

现在去医院看病安全吗?想检查、手术,预约得上吗?

昨日,钱江晚报记者采访了杭州10家大医院,除了浙大一院、浙大二院稍忙些,其他医院都比较空。

进院过三关

有病还是要抓紧看

3月6日下午2时,钱报记者前往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庆春院医,发现等候进入的车辆已经从医院门口排到了庆春路与新华路交叉路口,拥堵状况与疫情发生前几乎差不多。

进入门诊大厅,虽没有到挤挤挨挨的程度,但整体感觉一如往常:自助机和取药窗口依旧需要排队等候,只是队伍略短,人与人注意作了间隔;上行下行电梯依旧几乎站满了人,只是尽量地拉开了些距离……

像所有进入医院的患者一样,记者也先过三关:出示健康码,绿码才可以进入;设有体温监测点,有发烧进入其他通道;填写流行病学史,且马上酒精洗手。

就诊等候区外的椅子,也几乎坐满了人。59岁的王阿姨家住高银巷,年前体检发现尿蛋白有两个+号,一直想来浙大一院肾内科求诊,但犹豫着疫情影响拖到了今天。“没想到一来医院,发现人竟然还是不少。医院的防控管理也做得很细,让我完全放下心来,该看的病还真得抓紧看。”

浙大二院客户服务中心叶主任告诉钱报记者,目前解放路和滨江院区加起来一天的门诊量在8000左右,大约是以前的一半不到,眼科、骨科、心血管科、消化科、神内神外等优势科室门诊量比较多。

相对来看,杭州市一医院、省中医院、浙大儿院比较空。3月6日下午2点多,在杭州市一医院,曾经乌泱泱的门诊大厅,只有几十个人。

往年的这个时候,儿科连普通门诊都爆满,但记者当下看到的则是,电子叫号屏上最大的号才显示50多,门口的护士表示,现场挂号很快就能看上。

一位相熟的外科医生告诉记者,他最近一次门诊,半天只看了5个病人,而年后第一次门诊比这还“惨”,半天只看了一个。

市一医院急诊科主任王弋坦言:“现在的接诊量只有平时的1/4,但已经在慢慢回升。”

王主任提醒大家,少出门防疫很好,但身体出现不适时还是需要及时就医,最近他们收治了好几例患者都因耽误治疗而危及性命。有一位50多岁的男性,恶心、呕吐以为是小问题,不料2天后高烧至40℃,这才送医院治疗,检查结果是尿路梗阻没及时治疗引发了败血症。

带孩子去浙大儿院看过病的宝爸宝妈都知道,停车是一件让人头疼的事情。但这段时间去浙大儿院滨江院区看病,车位完全不用愁。

周五下午,医院停车场还剩1/3左右的空位,整个门诊大厅也是空空荡荡。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门诊量是平时1/3左右,发热门诊的患者较少,内分泌科、消化科等专科门诊患者有所回升。

忍着没手术

70岁阿姨一度心脏骤停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血管外科主任医师朱越锋上周做了5台手术,“预约的患者有90多位。”

朱越锋说,很多患者都是年前都要手术的,因为疫情,一等再等。

“有位80多岁的老先生,是颈动脉狭窄,本来是年前手术的,等了一个多月。前段时间,在家出现了头晕和短暂晕倒的情况,比较危急,来手术的时候,是90%的狭窄,随时可能中风。”

还有一位70多岁的女患者,下肢动脉堵塞。

“一直拖着,想着疫情期间,少去医院,一忍再忍,最后来的时候,脚趾已经烂了,还出现了心脏骤停。”

手术、住院大多已恢复

补牙还要再等等

据悉,大多医院手术、住院已恢复,但还有很多患者因为顾虑选择延期手术。省人民医院日间医疗中心护士长张燕萍介绍,目前日间手术最多的是眼科、肠镜、整形等方面,“我们现在做手术前,都会对患者做流行病学调差,增加肺部CT为术前必查项目。”

浙江省中医院口腔科主任蒋训达说:“病人的需求很多,但为了保证安全起见,我们暂时只能满足部分,像洗牙、复杂的补牙、镶牙等服务还需要再等等,因为这些诊疗过程中会产生飞沫,就是所谓的气溶胶,还好解释后大家都很理解。”

因为口腔科诊疗的特殊性,恢复服务过程中也增加了一些特别的保障,比如每位患者在治疗前都会医生配制的药水先进行口腔消毒、前一个患者治疗结束得间隔10~15分钟对牙椅及各种设备清洗消毒等。

在蒋主任看来,这些防护措施都非常好,尤其是患者诊前进行口腔消毒这一项,有望今后能保持下来。

  • 关键词浏览:
  • 门诊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