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 武汉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自家房子让给陌生人住分文不取,河南小伙一封感谢信解密武汉这位80后的善举

自家房子让给陌生人住分文不取,河南小伙一封感谢信解密武汉这位80后的善举

发布时间: 2020-05-12 21:51:50 来源: 未知 作者: 佚名
她把房子提供给素不相识的滞汉外地人居住近两个月,分文不取;离汉通道解封,她开车送滞留人员离汉。

楚天都市报5月12日讯(记者王荣海 通讯员刘三爱)她把房子提供给素不相识的滞汉外地人居住近两个月,分文不取;离汉通道解封,她开车送滞留人员离汉。近日,硚口区民政局收到一封感谢信和一面锦旗,送锦旗的人来自河南濮阳。硚口区民政局80后工作人员夏曦救助滞汉人员的善举才被同事们知晓。

硚口区民政局低保中心工作人员夏曦(左)

硚口区民政局低保中心工作人员夏曦(左)

把自己房子给滞汉人员住,自己一家人住父母家

夏曦是硚口区民政局低保中心工作人员。事情要从2月份她接到的一个求助电话说起。

2月25日,她接到一位求助者的电话,在电话中,这位求助者语气急促,情绪激动。他告诉夏曦,自己是河南人,名叫小苗,刚刚大学毕业,这几天来武汉看望朋友时,正好赶上封城。身上所带现金已所剩无几,也没有固定住所,生活陷入困境,言语之间流露出悲观情绪。

小苗的遭遇深深触动了夏曦,她安慰小苗,鼓励他要勇敢面对生活中的挫折,并且作出一个决定,把自己单位附近的一套房子让给这位年轻人住,自己住到父母那里去。得知夏曦要把房子让给自己住,小苗也很吃惊,他说:“姐姐,你都没见过我,也不了解我,你怎么放心把房子让给我住?”夏曦笑着说:“你刚从大学毕业,生活刚刚起步,我相信你是一个善良的值得信赖的人。”

就这样,夏曦将小苗接到了自己家里,将钥匙交到小苗手里。此后隔三差五,夏曦不时给他送点包子、挂面等生活物资,尽可能让小苗住得安心。而夏曦自己,平时下班后步行10余分钟就可以回家;现在把房子让给小苗住后,她每天下班后只能回到父母在东西湖区金银湖那里的房子,一路上平添了许多奔波劳累,但夏曦坚信困难只是暂时的。

以为会流落街头,滞汉小伙当上了志愿者

那段时间,武汉正处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阶段,需要招募志愿者共同抗疫。考虑到小苗年轻力壮,夏曦在同事的帮助下,推荐小苗到养老院当值守志愿者,这样既能让小苗发挥志愿者作用,也可以解决他的吃饭问题。

小苗万万没想到,他本来以为自己就要流落街头,现在不仅得到了素不相识的武汉姐姐的无私帮助,还能够为武汉抗疫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于是,他全身心投入到志愿者服务工作中。

送感谢锦旗

送感谢锦旗

直到4月8日,武汉开启了离汉通道,小苗终于可以回家了。小苗提前买到了回河南的火车票,夏曦亲自驾车将他送到了武汉火车站。回到河南后,小苗与夏曦保持着微信联系,他不知道如何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于是自己悄悄地做了一幅锦旗送给夏曦。为何敢让一个陌生人住在自己家里近两个月,分文不取,吃住随意?夏曦说,自己作为低保中心工作人员,一直以来都是用同理心去帮助弱势群体。小苗是一个刚毕业大学生,在外生活不易,自己只是尽了一份绵薄之力。

在感谢信里,小苗说,在武汉感受到家的温暖。夏曦鼓励他以后多多从事志愿服务工作,以此回馈社会。

疫情期间,夏曦每天要接到数十个求助电话,多数都是反映买不到生活物资的,夏曦总是尽可能去帮助他们。

硚口区民政局低保中心工作人员夏曦在接待群众

硚口区民政局低保中心工作人员夏曦在接待群众

城市广场四期的林婆婆家庭是计生特服家庭,林婆婆与老伴相依为命。有一天,林婆婆发现家里没菜了,考虑到社区抗疫工作非常紧张忙碌,于是林婆婆拨通了硚口区低保中心的电话。夏曦接到林婆婆的电话后,当即表示下班后给林婆婆送点菜过去。那天,夏曦加班到晚上9时许才下班,她从自己家里拿了一些青菜和口罩等物资,便匆匆往林婆婆家赶。由于从没去过那一带,夏曦通过手机定位和问询路人等方式,好不容易才找到林婆婆家,把物资交到林婆婆手里,这时已经是晚上10点多了。林婆婆接过物资,感动得连声说谢谢。第二天,夏曦又打电话给社区,请社区多多关照辖区里的弱势群体。

至今,夏曦仍与林婆婆保持微信联系。“今天社区送了我一条鱼”、“今天社区给我送了一份爱心菜”……林婆婆经常给夏曦发送微信。看见林婆婆两老安然无恙,夏曦这才放下心来。

作为一名80后,夏曦在硚口区民政局低保中心工作已有10余个年头。她常年与低保户、孤寡老人等弱势群体打交道,疫情期间更是超负荷运转。“她默默帮助了很多人,可是她很少说出来。”她所在的硚口区民政局一位同事们对记者说。

  • 关键词浏览:
  • 感谢信
  • 锦旗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