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 武汉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下了夜班直奔武汉,安徽援鄂医疗队员感叹—— “车水马龙的繁华百看不厌”

下了夜班直奔武汉,安徽援鄂医疗队员感叹—— “车水马龙的繁华百看不厌”

发布时间: 2020-10-06 19:56:26 来源: 未知 作者: 佚名
安徽省六安市第二人民医院ICU主管护师杨俊一上动车,就接到武汉国兴出租车公司的电话,熟悉的汉腔将他的思绪带到7个多月前。

下了夜班直奔武汉,安徽援鄂医疗队员感叹—— “车水马龙的繁华百看不厌”

杨俊一家四口抵达汉口站。

“杨医生,欢迎来武汉!师傅在汉口站广场接你们。”

安徽省六安市第二人民医院ICU主管护师杨俊一上动车,就接到武汉国兴出租车公司的电话,熟悉的汉腔将他的思绪带到7个多月前。

2月15日至3月18日,33岁的他一直奋战在武汉体校方舱医院。

回安徽后,挂念武汉,他也一直想带家人回来看看。

10月5日,杨俊一下夜班就上动车,直奔武汉。11时49分,动车D637抵达汉口站。杨俊一家四口坐上出租车,开启期盼已久的武汉之行。

下了夜班直奔武汉,安徽援鄂医疗队员感叹—— “车水马龙的繁华百看不厌”

热干面铜像吸引杨俊一家驻足。

“复苏的大武汉生机勃勃”

车行长江大桥,车辆川流不息。

“妈妈,那是黄鹤楼吗?”手指前方,6岁的女儿杨佑夏一脸兴奋。

“是呀,故人西辞黄鹤楼,烟花三月下扬州……”车内,妻子夏承耀开始教女儿念诗。

“复苏的大武汉生机勃勃,车水马龙的繁华百看不厌。”一直盯着窗外看的杨俊,不停拍照。

战“疫”期间,他每天坐车从驻地丽江饭店到武汉体校方舱医院,都要经过长江大桥。

“有一次凌晨2点下班,我穿着汗湿的衣服,瘫坐在椅子上,盯着漆黑寂静的夜空发呆。车子上了长江大桥,龟山电视塔上出现四个大字‘武汉加油’,我的眼眶一下就红了。”杨俊说,今昔对比,才能体会复苏的武汉有多美。

退役老兵、的士司机文天虎对此感同身受。疫情发生后,他在社区志愿服务76天,送医护、送居民,奔驰在武汉的大街小巷。他曾多次半夜出车送居民就诊,被评为全国出租租赁汽车行业抗击新冠疫情先进个人。

“那时,我们用出租车闪烁的车灯,为夜幕下的城市点亮前行的路。”文天虎的一席话,深深打动了杨俊。

初次见面的两个人,热情的话儿聊不完。

下了夜班直奔武汉,安徽援鄂医疗队员感叹—— “车水马龙的繁华百看不厌”

在蔡林记品尝武汉小吃。

“之前吃的是温暖,现在吃的是味道”

带着两个小“吃货”,杨俊一行首个目的地:户部巷。

糊汤粉、糯米酒、莲藕汤……小巷中的吆喝声此起彼伏。

琳琅满目的特色小吃,让杨俊一家人频频驻足。

跟着人流往前走,两个孩子被热干面铜铸雕塑吸引。

“走,尝尝正宗热干面。”杨俊牵着孩子走进蔡林记。

店内座无虚席,香气四溢。杨俊排队点单,妻子排队等位。一刻钟后,空出了一张桌子,热乎乎的热干面、豆皮、桂花米酒糊、蛋酒被端上餐桌。

一转眼功夫,杨俊将一碗热干面吃得一干二净。

“真香啊!”放下碗筷,擦擦嘴巴,杨俊一脸满足。

他告诉妻子说:“疫情期间,我们在酒店也吃到过热干面,有打包送到酒店的,也有酒店师傅自己做的,对比才发现,那个时候吃的是温暖,现在吃的是味道。”

谈笑间,嘴巴糊满芝麻酱的儿子又和女儿抢豆皮吃。“别抢了,管够。”杨俊起身排队去买豆皮。

妻子夏承耀抱着儿子不由感慨万千:“到了武汉,心境都不一样了。平时最烦的堵车、排队,现在遇到了,还挺开心。”

下了夜班直奔武汉,安徽援鄂医疗队员感叹—— “车水马龙的繁华百看不厌”

在武汉大学参观留影。

下了夜班直奔武汉,安徽援鄂医疗队员感叹—— “车水马龙的繁华百看不厌”

看到黄鹤楼,孩子一脸惊喜。

“像爸爸一样,当一个英雄”

“操场那边是CT机房,训练馆这边是病区,一共有900多张床位。”

吃完午饭,杨俊带着家人来到位于汉阳区的武汉体校方舱医院,看看曾经的战场。

“爸爸每次进病区,都要穿防护服。但是防护服小,爸爸个子高,穿上防护服就得缩着,9个小时不吃不喝,还要穿纸尿裤。”杨俊的讲述,让女儿杨佑夏瞪大了双眼。

“你还不知道吧,爸爸去武汉前,瞒着我们,去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做了登记,万一遭遇不测,愿意捐赠遗体。”去武大的路上,妻子告诉了女儿这个秘密。

“不要怪爸爸哟,爸爸就是想为新冠肺炎病理研究提供一点帮助。”杨俊说。

“那爸爸是英雄吗?”女儿杨佑夏扬起脸蛋问妈妈。

“你说呢?”夏承耀看着女儿,笑眯眯反问。

“嗯!”杨佑夏使劲点点头,“我要像爸爸一样,当一个英雄。”

“我要跑第一名。”2岁半的儿子杨驿琛接过姐姐的话,嗲声嗲气地说。

笑声荡漾,桂花香沁人心脾。

复苏的大武汉,真美!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周芳 彭小萍)

下了夜班直奔武汉,安徽援鄂医疗队员感叹—— “车水马龙的繁华百看不厌”

杨俊一家四口穿行户部巷。

  • 关键词浏览:
  • 武汉大学
  • 黄鹤楼
  • 热干面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