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 武汉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我们给你找来 寒潮下的生活实用贴士

我们给你找来 寒潮下的生活实用贴士

发布时间: 2020-12-29 20:03:15 来源: 未知 作者: 佚名
2020年末的这场寒潮,在路上了。这样的极端天气,肯定会对我们的日常生活产生不小的影响。有些应变举措,我们得做在前面。

我们给你找来 寒潮下的生活实用贴士

我们给你找来 寒潮下的生活实用贴士

2020年末的这场寒潮,在路上了。这样的极端天气,肯定会对我们的日常生活产生不小的影响。有些应变举措,我们得做在前面。比如,家里的地暖、热水器、水管、水龙头需要怎么做?寒潮天,宅在家有哪些要注意的?

2016年1月,杭州遭遇世纪寒潮纪录,不少车辆因为匝道结冰,无法开上高架。钱报记者又采访了一线交警,听听他们对驾驶员在极端天气下开车的建议。

林林总总,为你寻找这些寒潮下的生活实用贴士,钱报记者全力以赴。

寒潮来袭,你如果遇到什么麻烦事,可以给小时新闻后台或帮帮团“社区那些事”社群留言,我们会尽力帮忙解决;

如果你有什么抗寒居家、出行小妙招,也请扫描二维码,来小时新闻客户端与大家分享。

特殊的日子里,我们需要抱团取暖!

【家里的水管 可以这样防冻保暖】

杭州市水务集团提醒,低温来袭前,尽早做好家中用水设施的防冻准备工作:可通过使用棉麻织物对水管、水龙头等用水设施进行保温;夜晚关紧门窗;晚间稍稍拧开水龙头使水流滴水成线等措施,共同保障供水管网防寒抗冻工作。

杭州石桥街道也整理了一段“防寒妙招”,通过社区发送到了辖区内各个小区——

1、水管防冻保暖方法

对暴露在室外的水管、水表、水龙头等可用棉麻织物、塑料泡沫等保温材料进行捆绑。

2、排空法

在临睡前关闭水表表前阀门,打开水龙头,放尽水管中剩水。如果因出差或其他原因不在家中,请在离家前将家中水表前进水阀门关闭,排空管道内的自来水。

3、活水防冻法:

睡觉前将水龙头稍打开一点,出水呈线流状,保持水管中的水流动并确保下水畅通。

解冻方法看这里——

对已经冻住的龙头、水表、水管等供水设施,宜先用热毛巾裹住龙头,然后浇不高于30度的温水,使龙头解冻,再拧开龙头,用温水慢慢向管子浇洒,使水管解冻。若浇了温水后,水表处仍不见自来水流出,则说明水表也冻住了,此时再用热毛巾包在水表上,用温水浇洒,使水表解冻,切忌用火烘烤或者使用开水烫水管、水表,防止水管、水表因遇到高温发生破裂。一旦发生管道冻结无水现象,要关闭室内阀门,少许拧开龙头,消除由于水冰冻体积膨胀而带来管道内增压,避免管道或管件开裂。大家也可做好提前储水准备,以便基本生活需要。

【这些热水器 存水需要清空】

这几天,不少居民收到来自热水器公司的提醒,要做好防冻措施。钱报记者咨询了某品牌热水器的售后工作人员。这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到了低温天,已经入住使用热水器的业主,保持热水器电源畅通就行。如果使用过又长期不用的,那务必将热水器中的存水清空,防止冻裂。家中安装太阳能热水器的用户,太阳能热水器应排空或采取保暖措施,太阳能进水管和出水管应该包裹防冻保温材料,尤其要注意接口处包裹。

【没入住的地暖 水也要放空】

现在很多小区都是精装交付,配备了水地暖。物业提醒,交付还没有入住的业主,需要将地暖的水放空,防止冻裂;正在使用地暖的业主,则需要保持“通水通气通电”。物业也会再次提醒正确操作,否则容易冻裂。

【寒潮天宅家 要注意这些】

1、请紧闭门窗,天寒时特别是夜晚应关闭阳台、厨房、卫生间以及所有房间的窗户,以保证室内的温度在零摄氏度以上。在此期间可能出现大风现象,请您固定或看好自家的高处物品,如阳台和窗户外的花盆。

2、使用取暖器、电热毯等电气设备时,请注意安全,特别提醒您不要在电暖器上烘烤衣物,以免发生火灾。

【小区物业 抗寒暖心举措不少】

万家星城一期滨江物业表示,吸取了2016年那场大寒潮的教训,正打算将水表井和消火栓用3厘米厚的防护棉保护起来,以防冻裂发生爆管。另外小区绿化里的植物,棕榈树、加勒比海藻、铁树等,都已经穿上了稻草衣,做好了防寒保暖的工作。防止打滑的草垫、铲雪工具也都准备就绪。

“小区业主家的门把手上都套上了手套。”滨江物业孟主任说,物业管家全体出动将业主进户门上的门把手套挨家挨户装上,让业主回家开门时,手指触及之处不再冰冷,“我们还会准备姜茶,到时候会给有需要的业主。”

东信社区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会通过智慧社区连线平台向全体居民发布紧急提醒,同时走访辖区孤寡高龄独居老人,看他们是否需要帮助。另一方面由网格长联系小区业委会、物业,加强小区防冻防寒工作准备。

湘湖壹号的物业也很贴心,“很多业主,白天家里就剩老人了,我们会提醒老人少出门,如果要上街买菜的话,可以联系管家陪同,会有人接送的。”物业韩主任说。本报记者杨茜

【开车上路 这些细节要注意】

恶劣天气下,司机开车上路应该格外当心,杭州交警、杭州高速交警提醒广大司机:

寒潮天,车辆在高架上遇到道路积雪、结冰等情况时,可以先为车辆安装防滑链条。必要时,最好还是走地面道路绕行;

出行前,要了解天气情况和沿途道路通行情况。要加强对车况的检查,特别是灯光、转向和刹车系统,应保证有效可靠;

雪天开车时,要集中注意力,严格限制车速,保持匀速前行,与前车保持安全距离,开启雾灯、近光灯、示廓灯和前后位灯,和前方车辆保持平时1.5-3倍的行车间距;桥梁、隧道、涵洞路段容易结冰,行驶时要减速慢行,切忌踩急刹车或超车;在冰雪路上转弯或下坡时必须将车速控制在能够随时停车的低速;需要加速或减速时,加减油门都应缓慢,以防打滑;

遇到积雪结冰打滑现象时,不要急刹车,不要猛打方向,要减挡降低车速,同时点刹,让车慢慢停下来;遇到路面积雪较厚时,有车辙的路可沿着车辙行驶,切不可急转方向盘,以免发生侧滑;

交警部门提醒各位市民,还是尽量避免自驾车辆出行。确需开车的,一定要牢记“降速、控距、亮尾”安全三宝。

  • 关键词浏览:
  • 寒潮
  • 热水器
  • 水龙头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