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 武汉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公交一日 环游“双西”留杭过年还可以这样玩!

公交一日 环游“双西”留杭过年还可以这样玩!

发布时间: 2021-02-01 11:00:28 来源: 未知 作者: 佚名
没有看过西湖,就等于没有来过杭州,而近年来,西溪湿地也逐渐成为游玩杭州的打卡之地。

最近,一日环游“双西”的玩法,在市民游客间悄然走红。

无论是杭州市民还是外地游客,很多都知道杭州有“双西”,一个“西”就是闻名天下的西湖,湖光山色令人流连忘返;另一个“西”则是湖漾、木屋和河港相间,隐藏在繁华都市中的西溪湿地。

没有看过西湖,就等于没有来过杭州,而近年来,西溪湿地也逐渐成为游玩杭州的打卡之地。

虽然西湖和西溪都在杭城之西,但过去由于两地之间存在一定距离,游客在规划游玩路线时,常常把西湖和西溪分为两个部分:看过了西湖就不去西溪,专程去西溪就放弃了西湖,用一天时间环游“双西”,是难以想象的游玩方式。

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我们坐着公交车实地体验了一番一日环游“双西”,发现这一圈不仅可以体验“瞬间失重”,还可以穿越回1929年的杭州街头逛逛,连门票钱都没有花。

公交一日 环游“双西”留杭过年还可以这样玩!

277路、507H路是“三环三线”组成部分 由市公交集团供图

环西湖公交从一公园出发

2元钱,还能刷老年免费卡

睡了个懒觉,在知味观吃了一客小笼、一碗牛肉粉丝,我们慢悠悠地逛到了湖滨步行街南端的一公园公交站,环湖公交507H路在这里始发,一辆公交车正停在站台上候客,车头的电子路牌滚动显示着途经的景区:苏堤、岳坟、葛岭……

工作人员看见我们在研究站牌,热情地介绍起来,“我们这个车玩西湖很舒服的,绕湖一圈的,雷峰塔、太子湾、杨公堤、断桥都看得到,双休节假日开,现在差不多15到20分钟一班,只要2元钱”。驾驶员也附和道:“2元钱玩西湖一圈,实惠的哦。”

几分钟后,507H路发车,我们的一日环游“双西”之旅正式开始。

第一站停靠的是清波门,车内的报站除了报车站名,还会报出车站附近的景点柳浪闻莺,游客可以更直观地了解到车站旁有哪些旅游景点。

手上拿着两个1元硬币的何大伯从这里上了车,“以前5字头的公交车不能刷老年免费卡,我还准备了现金,上车之后司机说现在可以刷了,那我们就可以免费环游西湖了,真是太好了”。

雷峰塔、断桥、白堤接连出现在车窗外

“瞬间失重”让游客觉得很刺激

“哇,雷峰塔!”

车上小朋友的一声尖叫,让大家的目光纷纷投向窗外,只见相传梁山伯与祝英台来来回回走了十八趟的长桥、西湖的湖水、夕照山上的雷峰塔以及连绵的群山出现在眼前,若是傍晚时分经过这里,便可以欣赏“雷峰夕照”。

之后,有着“南屏晚钟”的净慈寺、春日里满是郁金香的太子湾、苏堤、郭庄、白堤、孤山和断桥等风光,不断出现在车窗外,坐在我们后排的吉林人金先生,一直把相机架在车窗上,“咔嚓”声响个不停,“太美了,一路都是景,我都来不及拍”。

507H路的西半段,走的是分布有6座拱桥的杨公堤,家住下沙的张女士专程带5岁儿子来体验公交车过拱桥的感觉。

“公交车过拱桥,下坡时会有瞬间失重,好像整个人突然往下掉的感觉,我觉得特别刺激,就像坐过山车一样。”张女士话没说完,公交车翻过了浚源桥,车内响起一片尖叫声,张女士的儿子一边拍手一边叫着:“太好玩了。”

在去西溪之前

我们穿越回1929年的杭州街头逛了逛

翻过6座拱桥,507H路驶出杨公堤,拐进了北山街,在岳坟站,长沙人魏先生一家上了车。他告诉我们,他们一家刚游览完曲院风荷,准备坐车去六公园。

“我们就是坐环湖公交来环游西湖的,我们先坐的上一班507H路到杭州花圃站,下车后玩了郭庄和曲院风荷,走出曲院风荷的大门就是岳坟站,正好有507H路进站,我们可以坐着它继续环游。”

魏先生说,他们一家已经在杭州生活多年,住在临平,离西湖、西溪有点远,老婆和女儿都没好好玩过杭州的景点,他们准备借着今年留在杭州过年的机会,把杭州的山水走个遍。

我们在葛岭站下了车,车站旁的圆形拱门、弧形门窗的欧式风格建筑抱青别墅在暖阳下别有一番韵味,拱门下的走廊上,几位穿着旗袍的游客正在拍照留念。

抱青别墅建于1907年,1929年首届西湖博览会开幕时,还被作为展馆。如今,讲述这段历史的西博会博物馆就在抱青别墅旁,走进博物馆,仿佛回到了1929年首届西博会开幕时的杭州,城站火车站欧式的老站房、两侧满是老式建筑的街道上奔波的黄包车……

逛完博物馆,漫步暖阳下的北山街便是满满的幸福感,在街边的咖啡馆一边喝咖啡一边欣赏西湖美景,是多少人羡慕的假日时光。

西湖直通西溪的277路

成为一日环游“双西”的利器

吃过了午饭,环游西湖的部分告一段落,我们准备前往西溪。

去年10月,公交集团开通了277路公交车,线路从六公园始发,途经西湖边的葛岭、岳坟、玉泉等地,直通西溪湿地的周家村、龙舌嘴出入口,成为一条紧密串联起西湖和西溪的公交线,让一日环游“双西”成为可能。

277路的驾驶员谢师傅告诉我们,这条线路每天都开,平常每整点、半点发车,节假日班次间隔会更短,从西湖边到西溪的时间在40分钟左右,票价2元,公交月票、老年免费卡都可以刷。

在岳坟站,上来了十多位乘客,他们大多都是准备去西溪游玩的游客,还有一对情侣则是坐完西湖游船,准备前往网红商场天目里打卡。

到达西溪湿地西区站后,我们换乘了环西溪公交509H路,这条线路从西溪湿地周家村出发,绕西溪湿地一圈,车厢里乘客不多,非常安静,穿梭在西溪的河流之上、树木草荡之间,有一种大隐隐于世之感。

西溪湿地免费区域从北门进入

还可以登塔俯瞰西溪

免费游览的西湖,已成为杭州的一张城市名片,可能有些人不知道,西溪湿地的绿堤、福堤等区域同样不收门票,对市民游客免费开放。

坐509H路到西溪湿地北门站下车,从这里便可以进入西溪湿地的免费开放区域,不少人游西溪发朋友圈必备的“西溪且留下”五个字,就位于这一区域内,在这里还可以登塔俯瞰西溪湿地,和未来科技城若隐若现的摩天大楼相濡以沫,和谐共生。

在福堤和绿堤上,有西溪特色的土菜,也有西餐,欣赏完夕阳余晖下的西溪,在这里美美地吃上一顿,原来一日环游“双西”,竟是如此舒适而美好。

除了277路,还有串起灵隐和西溪的278路以及串起西溪和动物园、花港观鱼的279H路,都是推荐市民游览西湖和西溪时选择的公交线路。这些线路是西湖西溪景区“三环三线”公交网络的组成部分,杭州通优惠卡、支付宝乘车码、老年免费乘车卡都可以使用。

  • 关键词浏览:
  • 雷峰塔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