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 武汉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吉林新闻 长春昂昂溪路湖滨街打通悄然开工 10月末完工

长春昂昂溪路湖滨街打通悄然开工 10月末完工

发布时间: 2016-08-19 13:24:59 来源: 作者:
昨日,长春市在道路渠化项目建设上迎来了一个利好的消息:工农广场小外环项目,也就是昂昂溪路与湖滨街的打通

370799

370798

370800

370797

摄影蒋盛松

今年,长春市建委将对长春市内多条断头路、卡脖路、交叉口等问题区域进行道路渠化项目,以提升道路的通行能力,缓解长春市内的交通拥堵问题……

昨日,长春市在道路渠化项目建设上迎来了一个利好的消息:工农广场小外环项目,也就是昂昂溪路与湖滨街的打通工程已悄然开工了。打通后,人民大街以西会顺畅贯通,彻底打通了工农广场附近的这条交通“毛细血管”,并形成工农广场的微循环。

百余工人移植树木为打通工程“开路”

昨日上午10时,长春市湖滨街与南湖大路交会处西南角的树林内,工人们正在对树林内的树木和灌木丛进行移植工作,几辆挖掘机和吊车发出机器的轰鸣声,施工现场热火朝天。

新文化记者注意到,湖滨街向北距离南湖大路100多米的街路西侧开了一个大口子,地上向西北方向划了两条宽13米多的白线,施工车辆都可以在划好的白线内出入。

树林内,多名工人正在挖掘白线区域内的树木和灌木丛,因为白线区域就是将来要修的路,因此,其区域内的树林和灌木丛都要被清除。

在树林的深处,一辆吊车吊起一棵刚刚挖出来的云杉,将其从白色区域内吊到了区域外已经挖好的深坑处,放置好以后再将其埋在坑里。

“我们这里有近百名工人在这里施工,将这里的树木移植走,为即将建设的道路‘让路’!”现场一名负责人说。

移植的树木和灌木有百余棵它们会有更好的归宿

“为了给道路建设‘让路’,我们南湖公园也算是付出了很多努力,将这一大片区域让出来,将已有的树木和灌木移植走!”现场的一名南湖公园的负责人表示。

他说,18日也算是昂昂溪路与湖滨街打通工程的开始,在上级领导的安排下,他们组织百余名工人于昨日开始,将道路施工方划出区域内的树木和灌木丛移走,“我们将对这个区域内的云杉、杏树和灌木丛,共计百余棵移植走,整个过程需要两天的时间。我们的工作完成后,道路施工方将进驻,打通昂昂溪路与湖滨街!”

“移植的树木和灌木将被运到哪里呢?”新文化记者问。

“移植的树木,一部分将移植在即将开通建设的道路旁边,另外一部分将移植到南湖公园内其他区域内,总之,移植出来的树木和灌木会有一个好的归宿的!”该负责人表示。

市民表示“自己不用提前半小时上班了!”

众所周知,工农广场是南湖核心区域内的交通要道,它处于人民大街主干道与南湖大路和工农大路的交叉口,每天的车流量十分大。对于这一点,长春市民刘先生深有感触。

刘先生家住在长春汽开区,上下班时都要经过南湖大路,通过工农广场,每天驾车路过这里时,他都要祈祷不要堵车,“为了能在规定的时间赶到单位,他每天都要早走半个小时。”

“这里的早晚高峰实在是太堵车了,每天交警都要按照车辆的流量进行随机的调配,那还堵得让人心焦。如果昂昂溪路与湖滨街打通了,这里形成了一个十字路口,我就会有更多的选择性,那时驾车可方便多了,也不用提前半个小时上班了!”刘先生表示。

出租车司机称可减少调头的危险

“我们这些出租车司机,每天开车都要从这里经过好几趟,早晚高峰的时候特别不愿意走这儿,太堵了。”出租车司机梁师傅说。

他说,现在,由昂昂溪路向南走,到达南湖大路以后不让左转,司机必须右转,右转后需要绕一个很大的圈子才能绕到湖滨街再向右转,而多数时候,南湖大路上都会排成一条很长的车辆长龙,调头和行驶都很困难。

“我认为最好的办法就是到南湖宾馆门前调头,但调头时太危险了,因为经过这个路段的车辆车速都很快,很容易发生车祸!”梁师傅表示,

“如果打通了昂昂溪路与湖滨街,这里便形成了十字路口,减轻了交通压力。从这个路口可直接向南行驶到湖滨街上,既节省了时间又减少了调头的危险。”梁师傅说。

昂昂溪路与湖滨街打通工程将于10月末完工

新文化记者在一份招标公告中看到,即将建设的工农广场小外环以及东莱北街、开运街的拓宽工程三项工程,工程已由长发改审批字[2016]304号文件批准建设,招标人为长春市政府投资建设项目管理中心,建设资金来自政府购买服务方式,资金已落实,项目出资比例为100%,项目已具备招标条件,现对该项目的勘察、设计、施工采用资格后审方式进行公开招标,选取中标人。

工程招标开标时间为2016年08月31日,三个项目投资金额为1544万元。设计范围为管线排迁综合设计、初步设计及施工图设计、勘察测量、地下管线探测、概预算、工程量清单等。

在施工现场,南湖公园的相关负责人拿出了一张施工的简易图纸,仔细看着他们的施工情况。他说,昂昂溪路与湖滨街打通工程占用南湖公园的这部分道路全长95米,宽12米。道路建成后,两侧的园林景观都要重新设计和美化,“那时,车辆从树林间穿过,空气好,心情舒畅,那种感觉会很惬意!”

长春市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目前规划的想法是将湖滨街进行改造,将原来的南北方向的街路向西侧弯曲,沿着湖水边从南湖公园中间穿过,然后与昂昂溪路相接,形成十字路口。同时还要将昂昂溪路进行拓宽,从而提升工农广场的微循环能力。

据了解,工农广场微循环项目起点在工农大路,终点为湖滨街,全长650米,计划今年10月末完工。

新文化报(陆续)

  • 关键词浏览: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