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热线 - 武汉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新家装了6米高滑竿后 女儿就不走楼梯了

新家装了6米高滑竿后 女儿就不走楼梯了

发布时间: 2020-11-02 11:18:29 来源: 未知 作者: 佚名
三年级的鲁西西是一个爱跑步、爱跳健美操、爱打羽毛球、爱骑车的运动小达人,但这一切并非她天生就有,离不开父母独有的养育方式。

新家装了6米高滑竿后 女儿就不走楼梯了

浙江在线11月2日讯3-6岁从来没上过文化课培训班,家里最常见的玩具是单杠、秋千、蹦床、滑竿。

三年级的鲁西西是一个爱跑步、爱跳健美操、爱打羽毛球、爱骑车的运动小达人,但这一切并非她天生就有,离不开父母独有的养育方式。西爸是运动达人,西妈邵亦冰是数学老师,同时分管社团工作。长寿桥小学体育社团开展很红火,耳濡目染后她深刻认识到体育在孩子成长中的作用。因此夫妻二人在生活中也有意识培育孩子的运动兴趣。

家里那根高约6米、可滑可爬的滑竿就是最好的写照。

一根滑竿

给女儿身心带来变化

约6米高的滑竿矗立在他们家的旋转楼梯中间。

前两年邵亦冰一家换房子,他们夫妻二人当时给师傅出了个难题——要装一根高约6米的滑竿。

“装修师傅从来没有遇到这样的要求,一开始他们根本不知道怎么弄。”邵老师笑着说。

用来做滑竿的钢管要够长,中间还不能有接缝,为了滑竿的材料,丈夫鲁伟专门跑去钢材市场找商家定制。而且家居用品从来没有滑竿这一项,他们翻遍了家居市场也没有找到放在下面用来缓冲的垫子。后来还是看到钢管舞的视频得到启发,在淘宝上找到钢管舞的保护垫,才解决了问题。

搬入新家后,滑竿成了女儿的最爱。刚开始的时候力气小,她只能像消防队员一样,从上面滑下来。爬楼梯上去、滑下来,是他们家里那段时间最常见的风景;后来鲁西西力气渐渐大了,滑竿又变成了女儿的爬竿,风景变成了在竿上爬上去、滑下来,这一幕像镜头一样经常反复播放。

小小滑竿给女儿带来了快乐,也给女儿的身体素质带来了变化。

“我和她爸爸都是过敏体质,所以女儿一出生就是过敏体质。运动习惯养成之后,她从小到大感觉不怎么生病,过敏现象也基本看不到了,这点是最明显的。”

邵亦冰认为,除了健康的身体之外,0-6岁孩子的大脑发育需要大量的运动刺激,在这个阶段父母有意识地引导孩子养成运动习惯,对孩子将来的成长会有意想不到的好处。

经常运动的孩子,身体协调能力、肌肉力量、平衡能力,都会有所提高,这些能力对孩子的学习也是非常有帮助的。碰到来咨询的学生家长,邵老师就经常建议他们带着孩子一起运动起来,而且要坚持运动,让运动成为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当然,不一定都要装滑竿。邵亦冰说,当初他们在老房子时,利用有限的空间给孩子设置了单杠、秋千和蹦床等运动器材,这些都能激发孩子的运动兴趣。

言传身教

夫妻俩都成了运动达人

一起去骑行,一起打羽毛球,一起去跑步。都是参与者,没有旁观者,这就是鲁西西一家现在的状况。其实开始情况并不是这样,变化是从女儿出生开始的。

女儿1岁的时候,夫妻二人发现孩子还不会爬,也不知道爬的概念。为了让女儿学会爬行,丈夫每天下班后就在女儿身边示范。

一边跟女儿说“爸爸是这样爬的”,一边自己示范怎么样爬行。一个多月后,女儿鲁西西在爸爸的言传身教下终于学会了爬行。

“那一次我真的感动,他真的在地上爬了一个多月。”

邵亦冰告诉钱报记者,丈夫原本是个宅男,五年前,才30出头的他体检发现有脂肪肝倾向,身体给他敲起了警钟。

“从那时起他开始运动。刚开始是走路,后来去毅行。后面开始跑步,慢慢从10公里到半马,半马到全马,现在每年都会去跑马拉松。”

运动给西爸带来的变化是明显的。脂肪肝倾向消失了,以前的老毛病过敏性荨麻疹不见了,身材也变好了。有时候工作的压力也随着汗水一起在跑步过程中释放掉了,整个人精神都发生了变化。

当然,运动也并不那么轻松。每次参加完全马,西爸的脚都要起泡,大脚趾趾甲都要脱落、换掉,这个过程其实还是蛮痛苦的。

“你这样不累吗?不痛吗?”

女儿曾经这样好奇地问爸爸,那时她幼小的心灵还不明白爸爸为什么要自讨苦吃。其实他们想得挺简单,就是希望在运动方面给女儿做个榜样。

丈夫每天晚上出去跑10公里,早上她出去跑5公里,留一个人在家陪伴女儿,周末双休的时候全家人一起出去运动,这些就是邵亦冰一家的运动日常。

曾经为了参加羽毛球活动,家住朝晖路和平饭店附近的他们,经常全家跑到黄龙体育中心找亲子羽毛球教练一起学习训练。

如今鲁西西爱跑步、爱跳健美操、爱打羽毛球、爱骑车,是个不折不扣的运动小达人,学习时积极向上,生活中活泼开朗,正像父母希望的那样阳光健康成长。

“我们去买车时,一到4S店,我就下意识地找那些空间大一点的车,告诉老公说,我们自行车可以放进去。”

邵亦冰笑着说,那一刻的反应是下意识的,运动已经成为他们全家生活的一部分。

  • 关键词浏览:
  • 培训班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